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际抗疫|我国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介绍中医药诊疗方案

康梅2021-12-16 11:07: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2-16 11:07: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从今天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直播现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总结国内疫情防控救治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中医药参与全球疫情防控,积极同国际社会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支持开展学术交流,为提振全球抗疫信心,推进国际抗疫合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22-2021-12-16-10-52-04.jpg

直播图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吴振斗在会上介绍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举办了110余场抗疫专家视频交流和直播活动,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介绍中医药诊疗方案,向10多个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中医药产品,选派中医专家赴28个国家和地区帮助指导抗疫。


今年,在世界卫生组织、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国家支持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后召开了“中医药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论坛”“2021金砖国家传统医药研讨会”和“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发布《支持中医药参与全球疫情防控倡议》《2021金砖国家应用传统医药抗击新冠疫情在线宣言》《关于开展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合作的南昌倡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乌克兰副总理斯特凡妮希娜、吉尔吉斯共和国时任副总理巴卡绍娃、白俄罗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等外国政要发表演讲,支持中医药等传统医学参与国际抗疫合作。


特别是2021金砖国家传统医药研讨会召开期间,全球正面临“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严峻挑战,国内专家结合临床实践重点分享了我国中医药团队总结出的“德尔塔”和“德尔塔+”变异毒株新冠肺炎的核心病机和用药规律,再一次充分展示了中医药在应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造成的疫情中的重要作用,赢得普遍赞誉和高度肯定,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