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药食本同源分会将开展健康新食品征集活动

融媒体中心2019-05-24 11:11: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24 11:11: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药食同源(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融媒体中心)


日前,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公开向社会发出通知,开展《药食本同源,健康新食品》活动。


分会将凝聚全国广大中医药、药食同源领域专家学者,积极组织开展药食同源理论和技术研究,有力促进药食同源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


未标题-1.jpg

图为资料图


为配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全国药食同源新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合理应用,为大健康产业提供丰富的功能性新食品,分会决定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所属全国范围,开展《药食本同源,健康新食品》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创办《药食同源新食品研发与加工》专栏,围绕药食同源新食品的研发与加工最新前沿动态和各方关注焦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推进药食同源产业迈向新阶段,助力大健康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2、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仁堂杯”《药食本同源,健康新食品》征文活动。围绕药食同源新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合理应用等方面,征集相关科研论文、经验总结、体会等文章,联合组织编制文集作为业内参考资料。


3、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康杯”《药食同源食疗好组方》征集活动,围绕主题,征集一批针对性强、受众面广、具有较大影响力民间药食同源食疗好组方。


4、在全国范围开展“晶叶杯”《优质药食同源新食品》品鉴征集活动,在药食同源产品生产销售、大健康管理、药膳餐饮、旅行休闲等经历中,体会感受好的及有特色的药食同源新食品产品经专家评审加以推荐。


二、活动具体安排:


1、《药食同源新食品研发与加工》专栏。每周一期,每期一款药食同源两用药材品种及相关新食品产品的介绍,从原料来源、原料质控、新食品配方、工艺流程、产品质量、产品特点等方面,每周推介一种药食同源中药材。


2、“医仁堂杯”《药食本同源,健康新食品》征文活动。稿件不限题材和格式。根据报送稿件,经专家匿名审定,择优汇编成册,优秀稿件将推荐至总会、分会进行表彰。投稿件截止时间为十月底。稿件发至ysty2018@163.com


3、开展“中康杯”《药食同源食疗好组方》征集活动,凡推荐的食疗好组方,需列完整的配方制作过程说明等。根据报送的食疗好组方,经专家匿名审定,择优汇编成册,优秀食疗好组方在分会相关活动进行表彰。投稿件截止时间为十月底。稿件发至ysty2018@163.com


4、开展“晶叶杯”《优质药食同源新食品》品鉴征集活动,在药食同源产品生产销售、大健康管理、药膳餐饮、旅行休闲等经历中,体会感受好的及有特色的药食同源新食品产品经专家评审加以推荐。根据报送的品鉴产品,经专家审定,优秀品鉴产品在分会相关活动推介展示。品鉴产品汇总至秘书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质标所南403办公室),截止时间为十月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