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2023年CV风险评估项目启动

于丽2023-04-27 09:25: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4-27 09:25: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心脑血管(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于丽)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很多的心脏疾病都可以预防。”北京大医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胡大一强调。


4月25日,由北京大医公益基金会主办、诺和诺德公益支持的CV风险评估项目成果总结暨2023年项目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办。


心脏疾病多数可预防,CV风险评估项目助力健康中国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很多的心脏疾病都可以预防。”北京大医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胡大一在此次活动的致辞中强调。他指出,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它不仅会危害血管,也可导致供应心脑肾等重要脏器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而心脑肾的损害及相关疾病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最常见的原因。


胡大一呼吁:重视疾病的早期筛查,有效的预防,从根本上改变心管医学、重治轻防的局面,加强广大医生的培训,提升临床医生对心血管疾病预防的意识、能力和管理水平。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2023年CV风险评估项目启动1.png

胡大一


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指出:“心血管病患者合并糖尿病发生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风险显著提高,可以说两种疾病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健康福祉。而CV风险评估正是一个多学科融合,面向健康中国行动的好项目。”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2023年CV风险评估项目启动2.png

王大方


北京大医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晔介绍,CV风险评估项目执行至今已第5年,参与项目的医院已超2000家,参与培训的医护人员4万余人,被评估的患者超过了180万名。


在筛查的180万患者中,90%为2型糖尿病患者,根据糖尿病患者心血管风险分层进行评估,发现74%的2型糖尿病患者未来10年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处于高危或者是极高危阶段。项目开展以来,提升公众的主动医疗理念至关重要。


“一根线一张网”托起人民生命健康,多位专家共议共病管理新理念


“深化医药卫生改革,促进优质资源扩容和区域的均衡布局与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的健康管理,这两条一条顶天一条立地,两条缺一不可。”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卫生服务研究部副主任黄二丹在致辞中指出。


他表示,希望借助CV风险评估项目,从一个专科把整个医疗服务体系每一根线从上到下全部串联起来,让改革能够直接将医务人员于头部牵头医院专家之间形成有效协同,聚焦是2个模块8个行动构建高质量的公立医院网络,借助多方力量将托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这张网更加的织密织牢。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2023年CV风险评估项目启动3.png

黄二丹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立新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长生三位专家在圆桌讨论环节,以糖心共管“心”策略,早诊早治“心”方向就共病管理的新模式进行了探讨。


三位专家同时作为内分泌、糖尿病、心血管三大医学会的主委一致认为: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的共病管理要达到患者的最大获益,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诊治理念和方式已经发生了深刻的改变,综合防治优化之路势在必行。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2023年CV风险评估项目启动.png

圆桌讨论环节


会上,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代表诺和诺德接受了基金会及《公益时报》颁发的"公益企业"奖项。她说:2023年也正值诺和诺德成立100周年,未来诺和诺德也将持续推动糖尿病、认知、诊疗和患者自我管理水平的提高,惠及更多患者,践行企业责任。” 


10个心血管疾病9个可预测2023年CV风险评估项目启动.png

周霞萍


(责编 薄荷)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