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体卫康研企众家聚济南落实儿童脊柱健康防控措施

周述峰2024-03-25 08:52: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25 08:52: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脊柱健康(第一健康报道济南 记者周述峰)


人类的脊柱健康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中医西医就可以解决的,而应该上升到更高的健康学维度去考虑。


IMG_4941_副本.JPG

图为筹备会现场


3月21日,由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与第一健康报道发启组织的第十一届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第二次筹备会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召开,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中心、北京市清北中医药跨界工程研究院、北京三维正基医药研究有限公司、灵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医疗、体育、企业、媒体的学者专家记者出席筹备会。


图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 黄开斌


图为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 李达


图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 师彬


山东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田美丽


图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院院长 李丽


图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主任医师 刘垒


筹备会由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主持,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就提高全民脊柱健康认知的痛点与难点做分析报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师彬向与会者介绍该院在脊柱疾病治疗、预防和康复中发挥中医药特色的系统学科建设,与会者就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确立以“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关乎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这一主题展开研讨。筹备会还就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的共同主办、会议规模、组会人员、会期议程等进行了讨论。


嘉宾.jpg

图为发言嘉宾


 2021年9月上旬,教育部修订《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将脊柱健康检查纳入中小学生体检项目。


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答复全国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规范青少年脊柱弯曲异常检查的建议》,重申青少年脊柱健康的重要性,要为脊柱弯曲异常等疾病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提升疾病综合诊疗水平。


脊柱作为人体的中轴,不仅支撑着整个身体,还保护着人的脏腑器官、脊髓和神经根等重要结构,更是人体生命运转的信息聚集地。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手机改变生活的加速,人体脊柱健康问题(特别是青少年成长期)日益凸显。与会的医疗专家指出,脊柱相关疾病已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社会各界共同携手防控儿童脊柱健康刻不容缓。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