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务院防控发布会|重点人群:老年人 婴幼儿 居家如何治疗?

康梅2022-12-21 12:19: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2-21 12:19: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救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2月20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21221122831.png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仍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要多平台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增加相关药品供应,迅速分流轻症患者,扩容重症救治资源,守好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线。


要重点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摸清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明确和畅通转诊“绿色通道”,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村卫生室要做好开药和随诊服务。


近期,不少网友、患者提出了老年人居家治疗和急诊就医、婴幼儿患者照护、相关症状居家治疗、参与加强免疫接种等方面的问题,也有关于病毒特点的一些问题。今天,我们请来了有关专家为大家进行解答。


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


我们请来了: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先生,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先生;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汀女士;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先生;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女士;


请他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共同回答媒体的提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http://www.china.com.cn/zhibo/content_85019396.htm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