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救治 救治 救治(发布会实录)

康梅2022-12-16 14:00: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2-16 14:00: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救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2月15日,北京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12-2022-12-15-15-24-37.jpg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社区、农村是医疗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家庭医生、乡村医生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推进感染者分级分类收治、风险人群健康监测管理、老人和孩子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要根据疫情形势、病情轻重、缓急程度等合理分配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强化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及时提供咨询指导;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设置,筑牢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


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是:基层医疗服务保障有关情况。


我们请来了: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先生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国子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颜颜女士


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静静女士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西未庄乡中未城村乡村医生翟大龙先生


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朱兰女士


请他们共同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来回答媒体的提问。(以下发布会为实录链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基层医疗服务保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http://www.china.com.cn/zhibo/content_85013183.htm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