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中西医结合对危重症患者治疗新冠显示重要价值

周述峰2022-12-09 17:31: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2-09 17:31: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防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在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当中,中西医结合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23-2022-12-09-15-41-48.jpg

童朝晖(源自中国网直播)


12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介绍,经过三年的抗疫,我们也积累了很多临床救治经验,摸索出一套对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策略。按照西医的原则,我们主要是给予抗病毒治疗、抗凝治疗、氧疗、呼吸支持等,对于病情严重的,甚至还要给予更高级的生命支持治疗,包括俯卧位通气。


我们也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主要在以下方面发挥作用:针对胃肠功能障碍的,运用通腑泻热之法;针对高热现象,运用清热解毒开窍之法;针对循环功能障碍的,运用益气之法等。所以,在西医策略基础上结合中医策略,从武汉到新疆、上海,以及这次在北京,中西医结合的疗效得到充分体现,特别是在提高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上也显示出重要价值。即便对于一些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减轻患者临床症状,加快核酸转阴方面,也显示了较好的作用。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