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进入扫尾阶段得益于较高疫苗接种率

周述峰2021-11-20 19:50: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1-20 19:50: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从11月20日下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额济纳、黑河、大连等边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120195222.jpg

发布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会上对此介绍说,这次疫情虽然涉及面广,病毒传播速度快,但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这得益于我国较高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率,截止到11月19日,我国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9%和76.3%,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止重症的发生等起到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借鉴上海等多地疫情处置经验,在抓早抓小、快速控制疫情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


12-2021-11-20-15-20-57.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 吴良有


12-2021-11-20-15-19-48.jpg

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


另据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这一轮疫情在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当中还是有很多比较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在医疗救治当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第一时间选派高水平的国家级的医疗专家,同时把病人集中到综合能力强的综合医院进行救治,比如额济纳旗是西北部的陆路口岸,当地医疗资源比较匮乏,当地只有一个二级甲等医院和一个蒙旗医院,可以说整体医疗力量不是很足。我们第一时间调集国家级专家组过去,经过评估,当地医疗条件不能够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所以当时就决定利用火车专列,将患者集中到呼和浩特市的一个综合能力强的医院进行救治,共分六批转运了164名感染者,转到呼和浩特市的定点医院,由国家级、内蒙古自治区和医院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救治患者。截至目前,164名患者中有161名患者都已经治愈出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说医疗救治中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患者、集中救治这是我们一个重要经验。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