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95%的国人面临口腔不健康的问题|京东健康口腔中心上线

韩琳2020-08-12 14:58: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12 14:58: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口腔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从京东健康口腔中心上线发布会了解到,当前,国人口腔健康预防与管理体系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据统计,95%的国人面临口腔不健康的问题;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


未标题3-1.jpg

图为现场图


8月10日,以“小口腔 大健康”为主题的京东健康口腔中心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


未标题3-2.jpg

图为王松灵


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松灵获聘中心首席科学家。


发布会上,京东健康与烟台市口腔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口腔医院整体入驻京东健康口腔中心。


口腔是人类全身健康的门户,口腔健康与慢病防控,以及全身健康关系紧密。


资料显示,我国面临着口腔专家资源稀缺的现况:每3000-4000人仅拥有1名牙医。行业亟需改变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现象,实现分级诊疗、医患资源精准匹配。


故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健康聚集更多顶级医疗资源上线口腔中心。


未标题3-3.jpg

图为辛利军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京东健康口腔中心将进一步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口腔诊疗和健康管理服务,线上连接专业的口腔医疗服务资源,线下链接顶级的口腔医疗机构,助力口腔医疗服务标准化的实现及服务水平的提高。”


目前,京东口腔业务场景已覆盖160多座城市和2000多家门店。


发布会上,京东健康口腔中心还聘请多位业内专家,担任四川、江西、山东、浙江、上海等区域分中心主任、及口腔修复专业首席专家、口腔种植专业首席专家等。


受聘担任京东健康口腔中心首席科学家的王松灵院士认为:“京东健康推出这一高效、快速,简便的诊疗模式,集结平台优势促进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基层医生的培训、临床信息的大数据共享以及诊疗机制建设的改变,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与服务。”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