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又到“全国爱牙日”让孩子学会刷牙

马源2019-09-17 15:58: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17 15:58: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口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

 

9月1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举办。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活动中,师生与领导们共同观看口腔健康科普视频,随后大家携手在启动台上倒入干冰,“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八个金字在水雾中缓缓升起,标志着2019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正式发布。

 

141.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为增强趣味性,主办方特意制作了“全国爱牙日”海报的拼图,请在场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以加深对今年爱牙日主题——“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和副主题——“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的印象。

 

161.png

图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部长司燕

 

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司燕部长为小学生们讲授关于儿童口腔保健的科普讲座,并邀请小学生上台在牙齿模型上体验正确的刷牙方法。

 

活动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岳林秘书长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慢性病与营养管理处马莉莉、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等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

 

讲话——

 

111.png

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慢性病与营养管理处马莉莉
 

马莉莉指出:近期国家层面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要求以肺炎、龋齿等为重点,推广儿童疾病综合管理适宜技术,提出中小学生要养成早晚刷牙等口腔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口腔科普宣传,要以儿童青少年等为重点人群,创新传播媒介和传播方式,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终身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

 

121.png

图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

 

俞光岩:“全国爱牙日”自1989年以来,历经三十余年,每年突出一个宣传主题和副主题,对推动公众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起了积极作用。在全国口腔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我国居民的口腔健康素养近年来有了显著提升。

 

131.png

图为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

 

葛立宏教授:目前龋病、牙周病等常见口腔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已成为危害群众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疾病。随着人们对口腔疾病危害性认识的提高,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在不断的加强,群众对口腔健康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通过口腔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已经使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