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探索总结“以孝治家治国治天下”实践经验

康梅2019-01-23 14:4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23 14:4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全国示范基地(利民路社区)成果推广大会暨服务百姓行动启动仪式

 

聚焦健康中国 以孝治家(第一健康报道什邡市 记者康梅 周广勇)

 

“以孝治家为实现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设想,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建设找到了一条新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从孝德文化开始进行制度创新和服务升级到文明复兴的正道,为全球治理找到了经验和样板,通过以孝治家以孝治国以孝治天下,为实现天下大同,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方案。”——周鸿陵

 

1月21日,《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全国示范基地(利民路社区)成果推广大会暨服务百姓行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什邡市方亭街道举办。

 

中国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友成研究院院长周鸿陵从现实-发展-复兴-全球治理四个维度为大会致辞并作了上述论证。

图片4.png

图为周鸿陵

以“以孝治家发起人、总策划”吴红为代表的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对 “以孝治家”全国示范基地(利民路社区)成果推广大会暨进社区(乡村)服务百姓实践活动表示赞赏。

 

吴红表示,以孝治家在全国多地的成功实践证明:“以孝治家”是当下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邻里四方关系的最有效的办法,是实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具体路径。

图片2.png

启动仪式(右二为吴红)

德阳市文明办副主任冷红代表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致辞。她说,利民路社区“以孝治家”活动的成功实践,证明了“以孝治家”对于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邻里四方关系,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非常有效,是改进社区治理,加强社区德治与自治的有效途经。

 

什邡市以孝治家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向辉在致辞中表示,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做人的根本,是道德的根基,一切教化都是从孝道基础上产生出来的。以孝治家行动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美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对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风气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是社区治理的有效方式。

图片3.png

图为向辉

利民路社区以孝治家党组织队伍组长、利民路社区党委书记龚科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说:“通过以孝治家行动的不断深化推进,利民路社区虽然物质条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力争成为精神上最富有的人。”

 

方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云海表示,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自2015年开始探索“以孝治家”行动以来,到目前已有3年多时间。3年多的探索实践证明:“以孝治家”行动,是切实发挥广大社区无职党员引领带动作用的有效办法,是推动改善当下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和邻里关系的有效方式,是推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家园的有效路径,是提升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结合的有力举措。

图片1.png

图为龚科

以孝治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作了题为《以孝治家——家风家教传承》的演讲。中央电视台原著名主持人刘璐担任活动特邀主持。

 

成果推广大会由以孝治家领导小组、什邡市以孝治家领导小组、中国老年产业发展促进会、华夏文化促进会、中国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方亭街道西顺城街社区、华夏文化促进会以孝治家工作委员会、北京四海孔子书院、北京以孝治家孝文化传播中心承办。

 

推广大会上,以孝治家活动发起人、总策划吴红宣布以孝治家健康家园社区书院服务百姓行动正式启动;大会还对“以孝治家”优秀基层党组织队伍代表、义工队伍代表、慈善企业家队伍代表进行了表彰;吴红大姐为大会献上配乐诗朗颂《选择》; 向辉部长和什邡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陈在惠会长带领与会人员宣读了《孝心宣言》。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以孝治家模式已取得多维效应:为居家养老助力;为淳朴民风赋能;为群众健康护航;为社区儿童提质;为基层党组织增效。开展“以孝治家”行动,有力推动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的改善提升,有助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以孝治家成为百姓的行动,形成影响深远的正能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