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武英任SPGS指导文件专家委员会主席

2017-10-11 13:50: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0-11 13:50: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记《SPGS全球安全食品责任信用体系倡议指导文件》专家评审研讨会

聚焦健康中国 食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安全食品问题的出现和恐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生产者、消费者、检测者、标准发布者之间信息的不对称造成的。如何打破信息瓶颈是我们这次会议的一个焦点所在。所以说通过构建一个新的信息秩序,从而解决信任缺失问题,建立信任,是这次会议的中心。”――武英


全球安全食品联盟 安全食品生态协同中心发起人武英

  为迎接消费主权时代的到来,打造以责任为基础、以消费者参与为核心的全球安全食品责任信用体系,加快构建全新安全食品生态,实现让生产者有尊严、让消费者获得安全食品,实现地净、天蓝、人健康的伟大愿景,2017年10月7―8日,由全球安全食品生态协同中心发起,来自政界、学界及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生产者及品牌商、健康媒体代表40余人在国庆中秋佳节期间北京聚缘,对《SPGS全球安全食品责任信用体系倡议指导文件》简称(SPGS指导文件)进行严谨专业的审议工作。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基于目前的安全食品问题起草的以责任为基础、以消费者参与为核心的全球安全食品责任信用体系,主张以公益的精神、协同的方式,帮助消费者完成无心、无知、无助到有助的转化;帮助生产者完成无力、无招到有招的转化;帮助分解者推行担当、使命感,完成行业影响力的价值转化。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SPGS指导文件》作为一个重要的行业信息载体,首次提出了让消费者参与现有标准体系的共建这一核心指导思想,文件中通过责任和荣誉的分配,希望重构全新的信息秩序,为安全食品生态建设指明了新的出路。

  全球安全食品联盟发起人、安全食品生态协同中心发起人武英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

  武英指出:安全食品问题的出现和恐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生产者和消费者、检测者、标准发布者之间信息的不对称造成的,在社会信任缺失的时代,只有生产者的产品信息能够及时批露给消费者、国家食材标准制定体系能够引入消费者参与,让消费者真正获得相关的知识,才能获得主权,全民监督安全生产的大氛围才能实现,安全食品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会议最终达成由武英担任主席的《SPGS指导文件》专家指导委员会,将对消费者开展知识教育,让消费者了解生态农业的相关产业知识、产品知识、鉴别知识,通过践行自己的相关责任,筑起安全食品生态产业链的坚固长城,开启消费者掌握主权的新时代。

  作为体系建设的平台和技术支撑,安否农业科技公司的副总经理任先江详细介绍了安否平台的强大功能和技术研发实力。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著名的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亚洲理事会主席、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泽江老师分别做了《中国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和《世界有机农业如何升级》的视频主题演讲;参与式保障体系(PGS)研究会会长尹瑞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邢东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吉萍、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丁建臣、 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农禾之家理事长杨团、首都医科大学少儿与妇幼保健医学系教授丁辉等学界知名教授也从专业的角度给《SPGS指导文件》提供了专业解读;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原主任张晓军、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总干事兼执行理事裴彬,《有机慢生活》杂志主编顾耀平、清北有机农业消费合作社发起人金海蓝、广西有机农业研究所所长陆家逸、深圳市民荒漠化治理志愿者团队组织者吴新平、上海自然之友生态保护协会发起人沈亦可、 昭爱乐养商学院院长王庆辉、 国际有机俱乐部创始人潘海军等学界、第一健康报道媒体及产业界的知名人士也对《SPGS指导文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合理化建议。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安否集专家智慧拟推动全球安全食品标准升级

    安否集专家智慧拟推动全球安全食品标准升级

    ——《SPGS全球安全食品责任信用体系指导文件》1.1版专家论证会召开聚焦健康中国 安全食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以“消费驱动 中国自信 推动全球标准升级”为主题,拟...

    第一健康报道2018-01-30安全食品SPGS信用体系
  • 武英任SPGS指导文件专家委员会主席

    武英任SPGS指导文件专家委员会主席

    ――记《SPGS全球安全食品责任信用体系倡议指导文件》专家评审研讨会 聚焦健康中国 食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安全食品问题的出现和恐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生产者、消费者、检测者、标...

    第一健康报道2017-10-11安全食品有机消费者
  • 安否食品APP正式上线

    安否食品APP正式上线

    聚焦 安全食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晶晶) “很难发现哪一个食品是安全的,哪一个食品是靠谱的。因此,为了确保家人和孩子的健康,我们真的需要从零开始建立一个新的安全食品产业链,这...

    第一健康报道2017-03-13安否安全食品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