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山东健康社区“中国方案”备受关注

2016-10-17 16:31: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0-17 16:31: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城市与健康社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鲁举行


聚焦 健康社区(第一健康报道山东 记者述峰)

 “关注健康是每个人,每个家庭都非常关心的话题。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需要跨部门行动,需要全社会参与;空气质量、道路安全、增加城市的绿化,这些都是城市健康有直接的关系;打造健康城市是我们的动力,同时健康的城市需要有一个一个的健康社区,围绕着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城市,为公共提供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为人们营造一个健康生活环境而提供综合的方案和模式。”

10月15日在山东·海阳碧桂园·滨海城(十里金滩)隆重举办的《迎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健康城市与健康社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如是说。

毛.jpg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讲话

为探讨健康城市与健康社区建设的经验与路径,秉承“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国家健康策略,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山东省卫计委支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碧桂园集团承办。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于富军、山东省海阳市副市长纪刚、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等产、学、研、媒多行业领导专家汇聚于此,共商健康中国发展大计,为即将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预热,探索健康领域新起点、新范畴、新挑战。



随访的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山东等全国地区由慢性疾病带来的医疗负担越来越重,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却尚无能力担任“守门人”的角色。在疾病防治体系中,社区的卫生服务能力不容忽视,是重要的基层医疗机构之一。不仅要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还承担着居民健康和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等重要角色。打造健康社区迫在眉睫。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教授指出,健康社区有三个核心组成部分。第一,有益身心健康的自然和社会环境。第二,社区的成员具有一定的健康素养。第三,社区里人人享有基本的、适宜的健康服务。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张晓林在社区工作多年,她认为,社区卫生服务关键是要做好全人群健康管理,在此基础上对重点人群进行慢病管理,再对门诊患者进行疾病管理。

此次论坛作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预热会,产、学、研、媒等近二十位大咖共同探讨,为健康城市与健康社区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111.jpg

中国健康研究院社区健康研究所揭牌


同时,论坛上成立“健康时报•中国健康研究院社区健康研究所”,今后将致力于健康社区的研究和摸索,以碧桂园•滨海城为研究试点基地。碧桂园•滨海城区域总裁张捌瑜指出,碧桂园•滨海城以生态养生健康之城,“人生的4S店”为推广理念,打造适宜养生居住、休闲养老、旅游度假的,满足各年龄层生活需求的,拥有温泉养生、休闲养老、生活购物等配套的健康生活社区。

论坛同时启动了社区健康行动——坚持锻炼100天,每天运动半小时,在居民中推进健康生活方式,为迈向健康中国2030出一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