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韩国体检 体验不一样的健康生活方式

2016-04-20 11:08: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4-20 11:08: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韩国体检(记者康梅 石油商报邱美云 苏霞联合摄影报道)


公民超重 政府干预减肥

一个人的健康管理到底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

中国多数人的回答是健康出了问题或者是40以后,甚至老年了,从60岁开始。

韩国人不这么看。

曾在北京留学,说一口流利汉语的翻译兼导游圣斌先生告诉大家:大韩民国人的健康管理,是从孩子一出生就开始的。在韩国,如果有哪个公民体重超重了,政府就会派人上门干预,把你弄去减肥,直到体重降下来。

他说:“我们的朴姐姐(指总统朴槿惠)提出,要把韩国国民的平均预期寿命上升到100岁。”

调查显示,近年来,韩国人平均寿命20年间增加了5岁。据该国健康发展研究所2012年3月发布的报告称,韩国人寿命增长,一是因为脑血管疾病减少了,二是医疗水平提高了。

4597+9831.jpg

2016年3月23日-28日,中国石油生活网组织的医疗健康专家为期5天赴韩体检体验团,在韩国天主教关东大学国际圣母医院,记者亲历了规范化健康管理与先进技术的人性化全新健康理念体验,感受了不一样的优质服务。

 

医疗文化主题公园

韩国国际圣母医院,坐落在韩国美丽的港口城市仁川。

医院园区被命名为健康文化主题公园,环顾四周,犹如置身于公园之中,绿树婆娑,空气清新,建筑独特,色彩斑斓。SBS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Doctor异乡人》就在此家医院取景拍摄。

89798465.jpg

进入主楼,全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医院。色调温暖,时代感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先进的科室划分和技术设备更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目前该院设有35个临床诊疗科、12个专业诊疗中心、730张床位。1500名员工中,由100多名专业人才组成的顶尖医疗阵容,可为患者提供从体检到诊疗一站式服务。

 

体检人性化 感受“辛苦啦”

此外,医院更拥有提升体检者和病患者生活品质的一整套安排:由露天广场、植物农场体验馆、养身餐厅、健身中心等组成的养身馆,不仅可以休养治病,还提供了各种文化体验;银发社区养老中心给入住老人提供颐养天年的良好环境;专门设置的儿童特色体检,寓检于乐,有助于儿童体能和智力的开发;室内的无土栽培绿色蔬菜安全健康,自给自足……院内甚至设有免税店,让来者不再为购物而跑远路。

20160323_074107.jpg

让团员们感受更深的,是圣母医院细致入微的服务:检前的体检指南和问诊表详尽具体;舒适的候检大厅专为中国客人播放央视4套国际新闻;做B超涂抹的耦合剂一改冰冰凉,温度适中让人感觉舒服;做脑部CT平躺下,你看到的是一片模拟出来的蔚蓝天空;每完结一个体检项目,都能听到院方医务人员用中文说的“辛苦啦”,还有体检后的营养粥套餐,那么的清淡、可口…

 

泡菜养生 锅锅清淡

韩国期间了解到,韩国人确实注重养生保健。尤其在饮食方面,清淡为主,很少油腻,家里厨房不安抽油烟机。

20160324_115743.jpg

在仁川、首尔观光活动中的每顿中餐、晚餐,无论是去国民就餐的街边人气小馆,还是在总统、名人光顾的高级餐厅,桌上摆的豪华菜品,无非是油不大而味道鲜的泡菜、生菜、海苔、紫菜、火锅、砂锅。圣母医院体检中心也名曰“健康促进中心”,崇尚健康,重在促进,预防为主。这与韩国国民重养生、医院稀、患者少的现状以及住院1次6年内不能上保险的国策同出一辙。

 

签约交流

另据第一健康报道了解,目前,石油生活网设有社区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创就业指导、企业文化、海外事业、新技术研发7个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已初具规模,健康养老服务则为重中之重。

kklhkk.jpg

2015年,石油生活网与韩国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天主教关东大学国际圣母医院就双方开展体检观光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为石油人和全社会提供医疗体检、精准诊断、医学美容、休闲观光、免税购物等贴心服务。今年3月首批体检体验团的成行,正式开通了健康管理的绿色服务通道。


(感谢国际圣母医院MSP医疗观光事业团姜正勋科长提供图片 )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体检医疗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