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疾控中心:既往未感染过的人仍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康梅2023-02-23 20:34: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2-23 20:34: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月2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现场——


记者:有网友说自己最近又出现发烧、腹泻等情况,怀疑自己是新冠“复阳”。有一些个别地方小学说发现学生初次感染新冠。想问一下相关负责人是怎么分析这两种现象的?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


12-2023-02-23-18-53-44.jpg


谢谢你的问题。新冠病毒感染以后,主要表现为发热、咽干、咽痛和咳嗽等症状,部分患者可伴有腹泻症状。当出现发热、腹泻症状时,我们应重点考虑是否为急性胃肠炎等肠道疾病,尤其是目前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节。


近期,疾控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都陆续发布了诺如病毒感染健康提示,公众可按照相关提示做好防护。


目前各地仍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发生,既往未感染过的人仍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学校是人群集中、密度较大的场所,一旦有传染源引入后,未感染者存在感染风险,但由于目前我们人群整体免疫水平比较高,发生规模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低。当学校发生疫情时,要平衡好疫情处置和正常教学秩序的关系,由专业人员根据学生既往感染水平、疾病严重程度、疫情发展阶段、病毒的感染株等进行综合研判和风险评估,然后做出相关的处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