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疾控:春节期间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株输入

康梅2023-01-31 16:25: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1-31 16:25: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发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1月30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向与会媒体提供监测数据信息显示,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来,我们国家一直开展新冠病毒的变异株监测工作,也为早期疫情流调溯源提供了重要线索和支撑。同时这个过程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数据。本轮疫情主要的还是以BA.5.2、BF.7为主要流行株,目前没有监测到其他优势病毒株。


19-2023-01-30-16-05-41.jpg

图文陈操在发布会现场


春节假期期间,我们收到全国各省上报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1421条,经过分析发现他们有11个进化分支,仍旧以BA.5.2、BF.7为主,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株输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