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发热门诊应设尽设 应开尽开

康梅2022-11-22 20:29: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1-22 20:29: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发热门诊全天候开放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知道,发热门诊的功能之一就是甄别出发热患者或者有疑似症状的患者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是非常重要的。”


28-2022-11-22-15-42-05.jpg


在11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特别强调防疫期间发热门诊全天候开放的重要性


郭燕红:


在所有的二级以上医院都要设置发热门诊。发热门诊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可疑患者要尽快鉴别,如果是阳性感染者,要迅速转到定点医院或者方舱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真正实现“四早”,也就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发生疫情的地区,医疗机构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不能够以疫情防控为由对发生疫情风险的医疗机构一关了之、一封了之,特别是像医疗机构的急诊、透析室、手术室、分娩室、重症监护室,这些重要的救治科室要做到“非必要不封控”,要保障患者的救治。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