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防疫20条强调优化和调整意味着什么?

康梅2022-11-12 17:01: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1-12 17:01: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不断的优化调整,不是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强调更加与时俱进。”


微信图片_20221112170322.png

央视直播截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雷海潮说,《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根据病毒的演进变化趋势、实际防控能力的改善和提升,以及积累的临床治疗的经验和认识,来优化和调整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持续跟进全球疫情态势和病毒变异特征,结合防控举措的实施效果进行动态评估。每一次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都是十分审慎的,也是经过专家科学论证的,确保积极稳妥、风险可控。


结合第九版防控方案实施情况的评估结果,经过专家的深入研究和论证,提出了二十条优化完善的政策举措,优化之后的举措能够明显缓解各地疫情处置当中遇到的一些瓶颈和障碍的问题,比如说隔离资源相对比较紧张、隔离房间不足、流调压力大人员相对不足等。


雷海潮强调,这样的调整和优化,是基于科学的认识,也是基于循证研究的新的成果,这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而是要更加精准科学的做好我们的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