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防控政策近期会否有所调整?

康梅2022-11-05 16:21: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1-05 16:21: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出:近期,一些地方调整了防控措施,比如有的铁路段已经不再查验旅客的核酸证明,还有的省只要绿码就可以全省通行,还有些地方明确了核酸检测即将自费,这些是否意味着我们国家的防控政策近期要有所调整?


19-2022-11-05-15-34-10.jpg


对此,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表示,当前,国际疫情迎来新的冬季疫情流行季,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趋势明显,叠加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实践证明,我们关于疫情防控策略和一系列战略举措是完全正确的,也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