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将采取措施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

周述峰2022-04-29 19:1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29 19:1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防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4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12-2022-04-28-15-19-17.jpg

发布会现场(图片源自中国网直播)


会上,针对近期大众所关注的多例死亡病例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从这些死亡病例的报告来看,死亡病例有以下特点:


一是年龄大,而且部分是高龄老人;


二是合并多种的基础疾病,而且部分病人的基础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


郭燕红强调,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要特别重视基础疾病的治疗,尤其是老年人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这些脆弱人群。不能把新冠肺炎等同于普通流感或者视作大号流感来对待。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推动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


一是要注重识别重症的高危因素,推动治疗关口前移,通过早期干预和规范治疗,来减少轻症转为重症。


二是要加强定点医院的建设,要选定综合能力强、救治水平高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同时,对于定点医院,也要加强专科的诊疗能力,来提升他们对基础疾病的诊疗和护理水平。


三是要积极推动多学科联合查房,对重症患者实施清单式管理,实施一人一策的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四是要严格落实疑难病例的讨论和死亡病例讨论这些核心的医疗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救治水平,保证医疗质量。


五是要强调疫苗接种,特别是要加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同时在工作当中也要加快推进治疗药物的研发。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