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本轮疫情已隐匿传播1周!本土确诊+15

融媒体中心2022-04-23 18:11:22
健康阅读:
来源:央视网

2022-04-23 18:11: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视网)


据央视网报道,今天(4月23日),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动态以及相关防控措施等。


微信图片_20220423181724.jpg

发布会现场


北京新增1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23日,北京市第31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15例,均为确诊病例。其中,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


感染者144:为昨日通报的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4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5:现住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为感染者140、141雇佣员工。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0、14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6至154:为昨日通报的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5、156、157:均为感染者146家人,现住址与感染者146相同。4月2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8: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从事外卖快递配送工作。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本轮疫情已隐匿传播1周


发布会通报,已对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目前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本市近日突发数起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情况紧急,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即刻行动,坚持快字当头、尽锐出战,事不过夜抓好疫情处置,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发布会强调,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家长健康宝有弹窗或有出京史应主动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减少与孩子的接触,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特别注意本人和家中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其他聚集活动,主动报告单位和学校,及时按规定就诊。装修人员进入小区要遵守物业的防疫相关规定。


多地区进行管控


房山区:


已启动窦店镇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对病例子女所在学校的教师、学生、家长开展上门核酸采样。


朝阳区:


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对于潘家园街道和垡头街道的社会面、各领域、各场所、各业态,严格按照30%限流;对于其他有病例的街乡、社会面、各领域、各场所、各业态,按照50%限流;朝阳区其他街乡、社会面、各领域、各场所、各业态,按照75%限流,降低社会活动度,防止人员聚集风险。


已设立16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在高德、百度、腾讯地图全部实现地图可查,市民可以登录电子地图搜索周边核酸检测采样点,即可导航前往。同时,朝阳区继续做好便民采样点储备,满足市民检测需求。


连夜加快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学校环境的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586人,并排查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2877人。


根据最新流调排查及核酸检测结果,集中医学观察431人,居家观察806人。学校自4月22日起停课7天,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复课时间,复课时学生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


顺义区:


今日新增1名确诊病例,已对其居住的李桥镇后桥村进行封控管理。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