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同样封控,为何深圳已经恢复生产,而上海尚未恢复?

韩琳2022-04-19 20:16: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19 20:16: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防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4月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19174238.png

发布会现场(源自央视网视频直播截图)


对于为什么深圳现在已经恢复生产了,而上海尚未恢复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表示,这一波疫情确实是点多面广,形势比较严峻。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来统筹做好公路、水路运输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有关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粮食、能源、化肥等一些重点物资和集装箱水路运输的稳定畅通。全力以赴保障上海港平稳有序的运行。上海港保畅通的问题,这也是我们现在全力以赴解决的问题,采取了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落实,在4月12号交通运输部印发了通知,就保障港口畅通有序,保持内河航道顺畅,保障国际海运物流供应链畅通等提出了11项措施。


二是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地方特别是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国务院的文件要求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查不合理、不合规设置的防疫检查点,仅批准保留的五个防疫检查点,个别港口航道船闸关停已经全部治理到位。


三是全力保障上海港的畅通运行,上海港提前安排了2.5万名工作人员进入港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交通运输部也成立了工作专班,与长三角的三省一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重点港航企业建立了每天调度的机制。


四是全力保障国际海运物流供应链畅通,引导主要班轮公司优化航线运力投放,全力做好我国主要的外贸集装箱航线的运力保障。


五是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刚才说到了,我们有一个12328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地方及时受理,港口航道通行、港口集疏运车辆通行不畅等有关问题及时协调处理。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