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伯礼呼吁:内地审批的中药尽快在香港获批使用

融媒体中心2022-02-23 14:07:25
健康阅读:
来源:凤凰卫视

2022-02-23 14:07: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


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张伯礼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上有成功的临床经验,呼吁让内地更多合格审批的中药能尽快在香港获批使用。


微信截图_20220223140410.png

图为张伯礼接受采访 (源自凤凰卫视截图)


香港第五波疫情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张伯礼表示,以天津成功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经验来看,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来治疗,可以有效减少重症。


张伯礼:“天津的经验证明,我们治疗420多例,这个是完全是可以控制可以治。我们中医结合救治效果也挺好,重症的很少死亡的没有,90岁老人我们也治就好了,70多岁的心衰的病人合并这个也治好了,肿瘤晚期的合并的情况也都治好了。”


在中央统筹协调下,首批由国家捐赠的15万盒抗疫中药20日抵港。张伯礼表示,内地还有多款有效的中药希望能够特事特办,获批在香港使用。


张伯礼说:“一些确实在内地有效的药,能够特殊批准,赶紧进来。当一个战士得有武器,有弹药。进来以后,自愿的原则,给那些个应该用的人先用上。我们用中药除了用于治疗,还有一部分用于预防的,都可以先把药用上。我们在武汉用的是中药慢灌,就普遍服用中药,对于密接和次密接的都用上了,效果也挺好。”


张伯礼表示,民众对香港疫情,不必过度恐慌,尽管现在形势很严峻,但只要应对措施正确,相信香港能很快扭转疫情发展态势。


(责编:述峰)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