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内蒙出现单位 婚宴等聚集性疫情

周述峰2022-02-19 17:39: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2-19 17:39: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防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2月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19173538.jpg


截至2月1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亿7575.2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2亿3254.3万人。


微信截图_20220219173423.png

吴良有 (图片源自央视网直播截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广西百色疫情处于收尾清零阶段。辽宁葫芦岛疫情近日新增病例主要通过集中隔离筛查发现,疫情趋势向好,社会传播风险基本得到控制。黑龙江黑河疫情目前主要集中在黑河市,存在多条传播链,进一步的流调溯源和病例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广东深圳、珠海、东莞近期发生境外输入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深圳奥密克戎关联疫情已基本控制,东莞、珠海疫情正在加强流调溯源工作,全力防范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云南的文山、红河、瑞丽三地相继发生疫情,感染来源还不清楚,当地正全力加速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加快排查风险来源,防止疫情由边境地区向内陆扩散。江苏苏州疫情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来源引发的本土疫情,目前仍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当地正加快流调溯源工作,扩大风险区域的核酸筛查,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的排查工作,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


内蒙古呼和浩特疫情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为新的境外输入来源引发的一起本土疫情,已经波及内蒙古的包头市。目前,疫情处于一个早期阶段,病例数快速增长,出现单位、婚宴等人群密集场所的聚集性疫情,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需要尽快排查风险来源和重点场所,摸清疫情的波及范围。


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的工作组在辽宁、内蒙古、广东等省区会同当地共同处置聚集性疫情,指导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