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考指挥棒要指向青少年体质健康

康梅2019-03-13 17:58: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13 17:58: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青少年(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康梅)


“教育不平衡的问题主要源于对学生的培养不充分,原来的高考‘指挥棒’单一性地指向智力培养,忽视了对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的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


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综合中国体育报消息了解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大代表都把目光聚集在“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上。


微信图片_20190313175325.jpg

资料图

以下是代表们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应为青少年搭建更多、更好的体育锻炼平台,推动体教融合,少年强国才强。”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队总教练张挺:应在体育和教育部门之间搭建通畅的渠道,加强合作,让体育部门在学校里选到“好苗子”,“好苗子”也可以是学习不错的学生。应进一步整合体育、教育和相关资源,打通体育教育“一条龙”的人才培养管道,扩大竞技体育选材面,提高后备人才综合素质。


(张挺曾培养出过田亮、秦凯、司雅杰等跳水世界冠军,作为一线教练的代表,张挺一只手抓体育序列“金字塔”,即高水平竞技运动员的培养,另一只手也要兼顾“好苗子”的培养和选拔。从某种程度上说,选出“好苗子”、培养“好苗子”的复杂程度绝不亚于培养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微信图片_20190313175338.jpg

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目前国内不少地方已经将体育项目纳入了中考,中考阶段学生体质明显比其他年龄段好一些。但到了高中,由于体育项目没有纳入统一的考核评价体系,学校、学生重视程度不够,身体素质再次下滑,因此在我提出的有关学生体质健康的十项建议中,提出将体育纳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建议高校把体育作为招生考试的参考标准,倡导全方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尤其对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