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人大将审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

郝健一2019-03-06 11:15: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06 11:15: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190306093526.jpg

图为张业遂(中)答记者问

张业遂表示将继续审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该法是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旨在落实宪法关于国家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保护人民健康的规定。审议草案的定位是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有助于推动和保障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草案二审稿提出,将公民主要健康指标的改善情况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此外,草案二审稿还增加了不少健康促进措施:国家加强影响健康的环境问题预防和治理,组织开展环境质量对健康影响的研究,采取措施预防和控制与环境问题有关的疾病;国家建立科学、严格的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


该草案明确提出,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各级人民政府当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公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全社会应当共同关心和支持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