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对猫过敏,曾困扰全球数亿人口的“世纪难题”

编辑部2022-06-01 13:56: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01 13:56: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过敏(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据调查显示,世界上有多达五分之一的成年人对猫过敏。同样在雀巢普瑞纳的一项报告中也证实,约有10%养猫人士每天都在深受过敏困扰。


微信图片_20220601135844.jpg

猫咪资料图


他们轻则眼睛发痒,喷嚏不断,重则可能诱发哮喘等疾病危及生命。除忍受每天的过度清洁所造成的身心俱疲外,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无法与猫咪亲近。


过去,学界普遍认为猫毛是过敏的源头。为解决这一困扰,一众学者曾费劲心力。直到雀巢普瑞纳免疫学家埃比尼泽·萨特亚拉杰博士的研究成果问世,才使我们得以拨开谜团看到背后的秘密。也正是这项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使无数对猫过敏的爱猫人士得以实现“吸猫自由”。


十余年潜心科研,揭秘“对猫过敏的根源”


破解对猫过敏难题,源于普瑞纳科学家一次偶然过敏之后的潜心科研。


根据《Nature Outlook》的报导,雀巢普瑞纳的免疫学家、冠能畅抚系列成猫粮(PRO PLAN LiveClear)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埃比尼泽·萨特亚拉杰博士的女儿在拜访一位养猫的朋友后爆发了皮疹。于是这位免疫学家开始与团队寻找中和过敏原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猫毛是问题的根源,” 埃比尼泽·萨特亚拉杰博士解释说:“但实际上它不是——猫咪致敏的主要过敏原叫做Fel d 1,是猫在唾液中自然产生的一种蛋白质。”


据统计,95%的人对猫过敏问题都是由Fel d 1导致的。所有的猫都会产生Fel d 1,无论品种、年龄、毛发长度、性别或体重。只要你接近猫咪就会被触及,从而引发过敏反应。


研发团队经过十余年的研究,突破性地从鸡蛋中提取出了天然抗Fel d 1 的IgY抗体,并加入到宠物粮中,当猫咀嚼冠能畅抚TM系列成猫粮时,会使猫唾液中的活性Fel d1数量降低(喂食三周后,Fel d 1平均减少47%[1]),从而减缓人对猫的过敏反应。同时由于该抗体源于鸡蛋,作为一种天然蛋白质成分,在猫咪食入后会被正常消化吸收,方式温和且安全,不会对猫咪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冠能畅抚系列成猫粮国内上市 解救过敏猫奴


近日,雀巢旗下冠能畅抚TM系列成猫粮(PRO PLAN LiveClear)在天猫“冠能官方海外旗舰店”正式上架。自2020年在美国上市推出后,冠能畅抚TM系列成猫粮已帮助众多受过敏问题困扰的爱猫人士实现“吸猫”自由。


微信图片_20220601135854.jpg

海外消费者反馈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黑科技”猫粮能够温和、有效地中和猫咪体内引发人类过敏的特殊过敏原,进而降低人类对猫的过敏反应,实验表明97%的受试猫咪每天食用冠能畅抚TM系列成猫粮三周,其猫毛和皮屑中的过敏原就有显著降低 。凭借着在产品研发中的突破性成就,冠能畅抚TM系列成猫粮也荣膺2020年度4SIGHT常青奖,猫护理品类年度产品大赏等各项学术大奖,并且获得世界权威自然科学期刊《Nature Outlook》报导。


微信图片_20220601140122.jpg

冠能 畅抚 系列成猫粮-鸡肉味&三文鱼味


科学配方,不只帮助降低过敏风险,更加呵护爱猫长期健康


冠能畅抚系列成猫粮在有效缓解人类过敏情况的同时,在配方设计时也充分考虑猫的营养健康需求。产品以更易消化吸收的高品质鸡肉、三文鱼为主要原料,整体猫粮蛋白质含量≥36%(高于AAFCO标准);在降低爱猫胃肠负担的同时,支持身体肌肉发育,保障其日常能量所需。


此外,配方中的益生菌+益生元的营养组合,也有助于维护猫咪肠道菌群平衡,避免腹泻软便等健康风险。而Omega-6、维生素A和牛磺酸等营养,则有助于滋养皮肤被毛,促进视力健康。目前,原装进口的冠能畅抚系列猫粮已登陆天猫“冠能官方海外旗舰店”。


(责编 时讯)



关键词:过敏居家环境
2023
相关推荐
  • 对猫过敏,曾困扰全球数亿人口的“世纪难题”

    对猫过敏,曾困扰全球数亿人口的“世纪难题”

    聚焦健康中国 过敏(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据调查显示,世界上有多达五分之一的成年人对猫过敏。同样在雀巢普瑞纳的一项报告中也证实,约有10%养猫人士每天都在深受过敏困扰。他...

    编辑部2022-06-01过敏居家环境
  • 为什么看不见的灰尘防不胜防?

    为什么看不见的灰尘防不胜防?

    聚焦健康中国 防尘(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来稿) “直到我看到了戴森今年新发布的《全球灰尘报告》才发现,之前虽然经常打扫,但实际情况却让我大吃一惊。”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我过敏了。...

    编辑部2022-05-06过敏居家环境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