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为什么看不见的灰尘防不胜防?

编辑部2022-05-06 13:58: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06 13:58: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尘(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来稿)


“直到我看到了戴森今年新发布的《全球灰尘报告》才发现,之前虽然经常打扫,但实际情况却让我大吃一惊。”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我过敏了。全身发痒,一抓都是红色的印子。去医院一查居然是尘螨过敏,医生诊断时语重心长地和我说:年轻人,平时注意下自己的个人卫生。


对于一个自认为很整洁的人来说,注意个人卫生六个字就像是人生的耻辱柱,而我就被绑在这个柱子上被这六个字反复鞭挞。


望着家里各种五花八门的扫除工具,此时此刻的我好像是一个大冤种,钱都白花了。


不甘当冤种的我决定上网查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直到我看到了戴森今年新发布的《全球灰尘报告》才发现,之前虽然经常打扫,但实际情况却让我大吃一惊。


经常打扫确实可以起到家居清洁的作用,但我以前往往忽略了那些肉眼看不见的灰尘,他们还顽强地潜伏在深处,尤其是针织类纺品、床褥和软装中。


我突然间想到我的沙发就是布艺的,每次擦灰的时候哪里能想到看上去白白净净的布艺沙发居然还隐藏着这么多尘螨和微尘呢!


还有床品和床垫,脱落的人体皮屑填入针织品的空隙,成为了螨虫的温床,而螨虫的排泄物就是造成我过敏的原因之一。一想到过敏的地方都曾经沾过螨虫的排泄物,我从头发丝一直麻到了脚后跟。


图片1.png


除了这些日常经常接触到人体的物品会滋生螨虫外,一些躲在角落里的灰尘就更是嚣张了。一般住房,总会有一些难以清理到的边边角角,更何况我这楼龄比我岁数都大的出租房了。


不清理还好,清理的时候犄角旮旯里够不着不说,如果吸尘器的过滤和密封性能不佳的话,还会在清洁过程中把这些陈年老灰散落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难怪我前段时间越清理过敏就越严重……


经过了身心的双重打击,我接受了灰尘报告中的现实,可能我的个人卫生真的是需要注意,看来光勤快还不行,还要讲方法。


之前那些“高科技”扫除用具能送人的就送人能卖二手的就卖二手。直接把预算拉满,买了戴森吸尘器全线产品升级后的最新旗舰款V15,配有精细清洁套组,作为主力除尘工具。


图片2.png


用了几天也算是有点心得,和之前最大不同的一点是,能吸的地方比原来更多了。


之前的吸尘器虽然功率大,但能吸的地方不多,除了地板就是柜子等大面积的地方。一些小物件,或者是更精细的物品可从来不敢乱吸。


比如电视屏上明明一层灰,但也不敢随便清洁,用抹布擦还会有静电,每次清洁电视都要头疼一阵子,戴森全新的精细清洁套组里配备无痕软毛除尘刷,完美适配电视屏幕清洁的场景。


无痕软毛除尘刷配备8100根尖端细至0.05毫米的超细PBT纤维刷毛,特点就是软,非常软,不会划伤屏幕或者是贵重物品的表面,清理电视屏幕,电脑屏幕毫无压力,直接吸,不用有任何顾虑。


图片3.png


有了这个吸头,也能清理一些做工精细、表面凹凸不平的手办,不用担心被吸尘器刮花。


图片4.png


而且刷头带有自清洁功能,只需旋转就可以吸除刷毛上的灰尘和碎屑,双手无需沾染灰尘。


另外,犄角旮旯里总会隐藏一些陈年老灰,扫帚等常用的清洁工具根本无法伸进这些角落,这次入手的V15配备了超窄缝隙转角吸头,可以深入死角,做到深度清洁,治好了我的强迫症。


与戴森之前的缝隙两用吸头相比,超窄缝隙转角吸头更长13%、也更窄,可以让吸尘器去到一些平时够不到的角落,让这些陈年老灰无所遁形。


图片5.png


如果说缝隙吸头做的“窄”不够稀奇,关键是这个吸头更有一个绝赞设计——“转”。遇到一些刁钻的角度,超窄缝隙转角吸头也能轻松应对。通过戴森工程师大量测试和研究得出的22°精密旋转角度,遇到刁钻清洁死角,吸尘器机身也不会被卡在缝隙口,吸头也可以畅通无阻地深入缝隙一顿猛吸。


图片6.png


配件做的好,技术上也是大佬。戴森V15还配有独特的防缠绕技术,可以解决在吸尘时的毛发缠绕问题。


图片7.png


对于养宠物的人来说,除了自己的头发还有“小主子”,毛发打结在一起,需要额外花时间清理;即使是不养宠物的人,家里也会有自己掉落的头发,一偷懒不扫,头发就会团成一个个球。我就比较厉害了,既留长头发,又养宠物。所以这也是我经常打扫的原因,三天不扫室内“飘雪”,就更别提沙发上、床上、地毯上纠缠的毛发了。


之前用吸尘器,每次处理毛发的时候都要准备个小剪子,随时拆下接头剪毛。这次换上的戴森V15,清洁地毯可以用防缠绕高扭矩吸头,内部设置了独特的齿梳设计,通过将刷条上的头发“梳顺”后有序甩入尘筒,即可轻松实现自动防缠绕。


图片8.png


而针对床褥、沙发、宠物窝可以用防缠绕螺旋形吸头,无论哪种场景都不用担心毛发缠绕问题。特别是从床垫里吸出了不少灰尘。


眼看着尘筒越来越满,和机身上LCD显示屏的除尘数显,晚上睡得却也越来越香,大大改善了睡眠环境。


更方便的是,V15升级为内嵌式机身设计,按下按键即可轻松卸下长杆,随即切换为手持模式,可使用内嵌的缝隙软毛吸头清洁。用的时候会发现,产品设计是真的用心,无需随身携带配件,一次切换两种吸头应对不同清洁场景。


比如在卧室吸完地面,那吸吸柜子其实也是顺手的事儿,但这时候就得去拿清洁柜子的吸头配件,而内嵌式的机身则省去了来回取用吸头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清洁效率,用起来确实方便。


此外,戴森也考虑到了密封性的问题。很多过滤密封性能不佳的吸尘器,会在清洁过程中泄露污染气流,导致清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而V15配备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可吸附并锁住99.97%小至0.1微米看不见的颗粒物,排出洁净空气,吸尘器不再成为家里的灰尘交换机。


针对大户型来说,V15还升级了更大尘筒——0.77升的容量,在清扫过程中无需反复清倒。而V15 Absolute Extra还额外配备了一块备用电池,续航长达120分钟,清洁一气呵成,足以说明好的产品不仅仅要搭配好的科技,还要有好的用户思维。


更黑科技的是,V15作为戴森无绳吸尘器的旗舰款,搭载了“可视化”清洁技术,激光让“看不见的微尘”显形,可清晰地看见“隐藏的”灰尘。


图片9.png


同时,内置的压电式声学传感器对吸入颗粒物进行监测及统计,并通过LCD屏幕上的柱状图,可实时直观地看到灰尘的大小和数量。


图片10.png


用了一段时间戴森V15,感觉睡觉时,皮肤接触床品感觉也不会发痒了。不过,用一台吸尘器就能解决看不见的灰尘,我还是头一次经历,感觉有些奇妙。


总的来说,搭配了全新精细清洁配件套组的戴森V15,整屋上下,小至细节,不同维度都能实现深度清洁,的确让居家清洁变成了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对于像我一样有着尘螨过敏烦恼的都市人来说,不妨试试哦。


(责编 时讯)



关键词:过敏居家环境
2023
相关推荐
  • 对猫过敏,曾困扰全球数亿人口的“世纪难题”

    对猫过敏,曾困扰全球数亿人口的“世纪难题”

    聚焦健康中国 过敏(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据调查显示,世界上有多达五分之一的成年人对猫过敏。同样在雀巢普瑞纳的一项报告中也证实,约有10%养猫人士每天都在深受过敏困扰。他...

    编辑部2022-06-01过敏居家环境
  • 为什么看不见的灰尘防不胜防?

    为什么看不见的灰尘防不胜防?

    聚焦健康中国 防尘(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来稿) “直到我看到了戴森今年新发布的《全球灰尘报告》才发现,之前虽然经常打扫,但实际情况却让我大吃一惊。”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我过敏了。...

    编辑部2022-05-06过敏居家环境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