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潘卫方和他的“消毒”事业

编辑部2022-04-26 14:41: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26 14:41: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产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我曾经是个军人,走到哪里都不能失掉军人忠诚、执着、严谨的本色,做人如此,经商亦如此。”潘卫方说。


1983年随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转业深圳退伍至今,已有38年光景。当偶然参与到香港理工大学消毒产品研发团队中时,潘卫方便萌生了创新研究皮肤消毒护理液的想法。


至今,在潘卫方的带领下,深圳市能驭生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展壮大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消毒液产品的龙头企业。公司以呵护全人类健康、安全为使命,以严谨执着为初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中国乃至世界化工消毒行业的发展竖起榜样。



微信图片_20220425134733.png

图为潘卫方近照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消毒行业从来都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产业链条长、工艺难度高、资金投入大,能做好一个环节、一个产品已是出类拔萃,不少企业靠着“一招鲜”实现了上市。和绝大部分同行不同,深圳市能驭生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潘卫方的领导下选了一条更难走的路:探索健康消毒新纪元。


军旅生涯带给潘卫方的不仅是难忘的光辉岁月,还有坚定的信念,强大的执行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这也成为他征战商场的利器。


为了实现梦想,他放弃了收入稳定的工作,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风险比较大的自主创业,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满腔激情与热血驱使着潘卫方不断前行的步伐。

梦想成就蜕变,军人出身的潘卫方在自主创业之路上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曲折艰辛。但他坚信,只要坚持努力,辛勤的汗水总会浇灌出梦想之花。


从2007年创立自己的公司,注册驭克肃商标及各项研发专利,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的专业消毒化工企业,到现在拥有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更多的是隐忍与磨炼。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创业之初,面临资金短缺、研发受阻、不断踩坑、抵押房产等重重困境,是一份信念和责任支撑着潘卫方继续走下去,虽然每走一步都仿佛用尽了全力。


军旅生涯带给他的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让他在消毒事业的征途中有了一丝丝前进的力量。


自2009年起,产品品质的定位就以欧、美、日等国家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产品标准依据,克服重重技术难关,在行业内率先成功地研发出不含毒害物质的高新、环保、安全的水性生态涂料系列产品。


2019年对于潘卫方和深圳市能驭生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20101222194651-1406038135.jpg


这一年,公司陆续成功研发出纳米离子抑菌生肌护理液、银离子皮肤黏膜消毒液等高新技术消毒产品,自主掌握各项消毒产品生产工艺,填补了国内皮肤黏膜消毒方面的空白,构筑起“特色突出、链条完备、国内一流”的企业格局,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消毒产品的丰富和发展。“能够研发出纳米离子抑菌生肌护理液、银离子皮肤黏膜消毒液等产品,是我们全体能驭生态人的骄傲。”潘卫方表示。


当下新冠疫情肆虐,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消毒和防范意识日益递增,曾经很少有人问津的消毒产品也一度被抢购一空。


然而,人们不知道的是,目前市场上主流消毒剂的成分大多是漂白粉、硫酸铜和次氯酸钠等,具有较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和腐蚀性,只适用于环境消毒,不能用于皮肤。


深圳市能驭生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银离子皮肤黏膜消毒液则摒弃老旧成分,使得消毒液中不含磷、氯、铅、砷、汞、镉、六价铬等有害物质,产品不具备刺激性、毒性、致敏性、腐蚀性、燃爆性等危险性质。故该消毒液不仅能用于物体、空气的消毒,还适用于黏膜、破损皮肤 (烫伤、烧伤、摔破、划破、褥疮、创口糜烂等)、完整皮肤(疮、疔、痘、蚊虫叮咬、痒、红肿、瘀青等)的消毒,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效、安全、绿色、环保消毒剂。


经多次研究测试发现,银离子皮肤黏膜消毒液可高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99.99%、甲型流感病毒(A/PR8/34 H1N1)99.99%、脊髓灰质炎病毒-Ⅰ型疫苗株、Vero细胞99.99%、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糖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白色念球菌、病原性细菌、铜绿假单胞菌及医院常见感染细菌、真菌、致病性酵母菌等99.999%。只需将其喷涂或擦拭在皮肤创口、损伤处,等待液体快速形成纳米网膜结构,连接创口断裂细胞,便可形成皮肤创伤所急需的各种保护, 阻止创口组织液渗出,因此它还有“液体创可贴”的功效。


除此之外,银离子皮肤黏膜消毒液1:50纯净水稀释, 加入专用空气消毒雾化器使用, 对人员、空气、物体, 同时进行无限制、无区别、无害化、长时效的高效广谱灭菌、消毒,每mL稀释液转化30亿零250万负氧离子,不仅可以平喘止咳、补充含氧量、保湿润肤、保健养生,还能够去除甲醛,防止基因突变, 减少白血病、癌症、胎儿畸形、小儿麻痹症发生。


经过多年的努力,深圳市能驭生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已申请5项国家发明专利,为健康中国做出了贡献。

1、一种纳米银离子消毒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号:2021105475350;

2、一种日常光源杀菌消毒水性透明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号:202110593736.4;

3、食品包装材料用抑菌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发明号:201910671040.1;

4、一种具有祛除寒湿和清热解毒的饮用茶及其应用,发明专利号:202011102663.6,

5、包含一种食品罐内涂热固化水性生态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和施工方法,发明专利号:201910397447.X

(稿件由深圳市能驭生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 余力)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