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医大师名方新制剂概念验证中心启航成立

编辑部2022-09-29 11:41: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9 11:41: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制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2022中医药产教融合长白山论坛9月20日在吉林省白山市举行。


论坛期间,御露堂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世界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大医精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共同合作发起建立国内首家“国医大师名方新制剂概念验证中心”。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御露堂健康科技集团创始人金湘范


概念验证中心引领产业化步伐


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高校为了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类似问题,把建立概念验证中心作为弥补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研发成果与进行市场化、产业化成果之间空白的关键环节,在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方面,已经进行了近20年的尝试。这几年我国也开始尝试进行各种领域的概念验证中心。


国医大师评选自2009年始,每五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30名,目前仅评选表彰了120名国医大师。因此,保护和发扬国医大师名方对中医药传承发展非常重要。但是,中医药领域大量的名家名方因传统剂型的限制无法进行产业化。


以御露堂健康科技集团创始人金湘范为主体的科研团队“本草甄法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技术“,将有效解决传统中药本草产业化痛点,实现产品标准化和规模化,为现代中药时尚本草大健康产业链提供了底层APⅠ技术平台。


图片2.png

图为现场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御露堂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圳本草雾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大医精诚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国医大师名老中医提供老方改良新剂型医工结合的产业化机会。


据介绍,御露堂是一家专注本草药植领域研究、转化和产业化的自然主义生物科技公司。拥有全球独家专利本草甄法技术和本草甄露、本草纳米微孔活性两大工艺。本草甄露是一种水溶性本草精华,具有透明纯化、呈微小分子团液体、完整保留萜烯芳香、农残重金属达标等特点,扩展了水溶性植物精华元素注入产品的类别,拓展中医药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


本草甄法技术将有效解决传统中药本草大健康产业化痛点,实现产品标准化和规模化,为现代中药时尚本草大健康产业链提供了底层API技术平台。御露堂引领大健康产业新高度,实现中医药生活化、时尚化、电子化和智能化,已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完成量产的柔性生产线,迄,提取上千种本草甄露单方、组方和复方,产品种类达上百种。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