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老人行 问寿孙思邈 2023重阳节活动22日将在京启幕

康梅2023-10-17 16:03: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0-17 16:03: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孙思邈长寿论坛暨第二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传播大会同期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重阳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据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将达到4.77亿,占总人口比例达到34.9%。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老龄化挑战。因此,做好人口老龄化普遍社会健康,是一个值得社会各界深入思考的命题。


123.jpg

活动海报


在2023年九九重阳节之际,为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树立全社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进老年人健康福祉,弘扬老年人历史担当和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的奋斗精神,学习药王孙思邈养生长寿之道,将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制定的《中国健康老年人标准》普及到社会各个层面,由第一健康报道发起并联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孙思邈医德传承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看丹投资管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倾力支持的主题为“健康老人行 问寿孙思邈”孙思邈长寿论坛暨第二届健康老人功勋荣誉传播大会,10月22日将在北京隆重启幕。

 

记者从大会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活动举办宗旨是为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学习药王孙思邈养生长寿方法,增强老年人健康素养,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精神,褒奖为家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健康老人功勋而设立。


活动筹备期间得到了在京老同志、老干部、老领导、离退休健康老年人,相关老龄企事业单位,相关医疗康养机构、养老机构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议程设置丰富且丰满。为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承袭药王大医精诚思想,孙思邈后人、48代嫡孙孙德明中医师将带领弟子为大会义诊并进行拜师传承仪式;来自国家老龄委、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为大会作主旨演讲;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家为嘉宾演讲古代医家养生保健思维方式;北京协和医院的骨科专家为与会嘉宾作健康科普等,此外,大会还为与会嘉宾设置养生药膳知识环节,迎接庆贺属于全体华夏人的2023九九重阳节。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老龄养生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