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健教协中医药分会:营造学用信爱中医的良好氛围

康梅 郑权2024-01-23 15:30: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23 15:30: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选举(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报道员郑权  摄影郑文锋)


1月20日上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医药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京举行,选举并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


图片7.png

图为选举大会现场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英齐,特邀嘉宾及中医药分会会员近200人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医药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唐远清主持。


图片6.png

图为唐远清


全体会员以网络投票方式投票选举出委员,当选委员依次选举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


经线上投票、计票、监票,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中医养生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中医养生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铜华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远清教授当选常委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吴丽丽被提名任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医药分会创始主任委员、第二届“国医大师”孙光荣为名誉主任委员兼顾问。


中医药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仪式后,新晋主任委员刘铜华教授发表任职演讲。


图片4.png

图为刘桐华


他表示,中医药分会作为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分支机构中唯一专注于中医药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科普的分会,将自觉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力争为营造“学中医、用中医、信中医、爱中医”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为此,未来中医药分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分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对接、行业智库、资源协调等方面的优势;

二是积极做好中医药传播,加大对中医药的科普及宣传推广;

三是正本清源,权威发声,对网络上流传的“伪中医科普”进行辟谣,给民众带去中医药健康养生的科学知识和正确方法;

四是做好中医药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医药文化传播的人才培养工作;

五是积极吸纳社会善款,开展中医药健康促进与教育的系列学术、公益活动,拟开展“中医药慢病防控公益行动”“中医药进家庭系列公益活动”“家庭阳台种植中药公益行动”;

六是支持出版《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学术集刊;

七是开设中医药健康促进教育的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建设好中医药健康促进教育的科普阵地。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代表协会讲话。


图片5.png

图为孔灵芝


她希望中医药分会要有新思路、新作为,要建立科学的健康传播体系,注重传播效果评估。中医药分会的会员来自多个领域,希望每个会员都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跨界融合,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凝聚共识,为中医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经验和力量。


唐远清教授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他表示,第二届委员会将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医药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新机制新模式,创新中医药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形式和方法,通过切实有效的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学中医、用中医、信中医、爱中医”的良好氛围,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独特优势,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据悉,本次选举共产生委员110余人,其中常务委员36人,聘请顾问9人。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