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康维德中国联合守望地球共同发起公益活动

周述峰2023-11-20 17:27: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20 17:27: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烧伤(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多爱肤携手守望地球公益组织重建烧伤患儿心灵成长治愈之旅。


烧伤,特别是儿童烧伤,一直是都是需要社会加强关注加强保护的一个儿童容易发生的伤情情况。


根据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提供的数据,在中国每年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30%以上是儿童。0-5岁儿童占烧烫伤儿童的70%,在烧烫伤儿童中,49%出现残疾,8%终身残疾。(数据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在《烧烫伤心理状况调研报告》中调查了烧烫伤对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影响。烧烫伤发生后,患者会出现持续强烈的应激反应。烧烫伤患者中重度或者严重抑郁状况的比例占到25.8%,重度焦虑症状接近40%,处于高应激状况的人群比例非常高。(数据来源:中国青年报)


康维德中国联合守望地球共同发起名为“维爱同行,关爱至远:重建心灵成长治愈之旅”的儿童烧伤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康维德中国号召全体员工、小朋友们及烧伤科医生将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线上和线下公益活动中来。


活动中凡是参与公益活动并上传画作的志愿者,均可获得由守望地球颁发的公益证书以及时长2小时志愿服务证明(公益时长证明在由中国共青团、发改委联合发起的“志愿中国”信用系统网站领取);公益画作获奖的志愿者,还可以额外获得画作证书以及康维德联合守望地球定制的公益帆布包,上面会印有获奖者画作和画作名字,另外烧伤儿童每上传一幅画作,康维德公司就会捐助一定金额,用于公益活动线下专项环境保护夏令营活动的筹备。公益画作招募时间为2023年10月至2024年3月。



 1.png



在公益活动中,烧伤科医生不但能作为志愿者陪伴接受治疗的患者参加公益活动,而且还能通过学术平台分享相关的治疗康复案例故事,帮助到其他同仁,让更多患儿在未来治疗中获益。


其中线上志愿者们将通过公益作画的方式,合力构建专属烧伤儿童的心灵成长治愈空间,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关注气候变化的儿童主题画作,让烧伤儿童在这个空间内,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和陌生人的善意,有勇气走出去,拥抱自然。


参与公益活动并上传画作的志愿者,均可获得由守望地球颁发的公益证书以及时长2小时志愿服务证明(公益时长证明在由中国共青团、发改委联合发起的“志愿中国”信用系统网站领取);公益画作获奖的志愿者,还可以额外获得画作证书以及定制的公益帆布包。康维德公司还会捐助一定金额,用于公益活动线下专项环境保护夏令营活动的筹备。


2.jpg


本次“重建心灵成长治愈之旅”线下专项环境保护夏令营活动,预计在明年夏季举行,部分烧伤患儿会在医生陪伴下,去往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地参与到保护濒危动物和其生存环境中去,在活动中认识到自己可以实现的价值和贡献,成为有价值的赋能者。


维爱同行,关爱至远,重建心灵成长治愈之旅”的公益活动,既是对康维德 “关爱至远”品牌承诺的最佳诠释,也是让“关爱至远”承诺薪火相传,让人人都能成为关爱至远的使者,人人都能成为公益志愿者。


未来,康维德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密切合作,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实实在在帮助患者,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助力更多的患者走出困境,拥抱美好生活。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儿童烧伤治愈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