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提示:心血管病患者外出需要做哪些准备?

周述峰2024-01-25 17:22: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25 17:22: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心脑血管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1月2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健康提示有关情况。


22-2024-01-25-15-30-07.jpg

图为熊长明(源自中国网直播)


马上春节假期要到了,对于心血管等基础疾病患者在冬季出行时面临的潜在风险有哪些?对这类人群,在冬季出行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任医师 熊长明:


心血管病患者在冬天外出遇到寒冷,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这种寒冷刺激还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加重心血管的病情。因此,心血管病患者冬天外出面临的潜在风险主要包括血压波动大,不好控制,还有心绞痛发作、心肌梗塞的发生、心功能不全的加重,还有心律失常的发作。


我们外出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第一,心血管病患者应该在出行前最好到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确保各项指标在比较满意的程度。


第二,应该在病情稳定期出行。


第三,要带好、带齐药物,不能漏服药物,还要备好一些急救药物,比如硝酸甘油、救心丸等等。第四,要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休息,要避免过多劳累。第五,冬天出行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当然,外出旅行还要注意好饮食卫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