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未来20年60 亿美元商机将打开新厕所经济大门

康梅2018-11-07 16:00: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07 16:00: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盖茨基金会携全球合作伙伴承诺加速颠覆性的离网式厕所技术商业化推广


聚焦健康中国 厕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全新类型的卫生解决方案,不仅能杀灭粪便中的有害病原体,还能将粪便转化成为清水、肥料等副产品,且无需连接下水道或自来水管网。未来十年将在全球范围加快商业化生产与推广,能够极大地降低不安全卫生设施造成的健康拖累和经济损失。


盖茨基金会供第一健康报道专稿:11月6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及中国国际商会,在北京联合举办新世代厕所博览会(Reinvented Toilet Expo)。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下图)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博览会首次展示了经过试点测试的全新厕所,它能够有效地收集、管理和处理人类粪便。问题已经不是我们能否发明新一代的技术,而是我们能否尽快普及这类新型离网式解决方案。”


_SC14226.jpg


博览会得到全球创新者、多边开发银行、私营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的多方参与。


参会各方在会上作出承诺,未来十年将在全球范围加快颠覆性卫生技术的商业化生产与推广。新型离网式卫生产品和系统的快速推广能够极大地降低不安全卫生设施造成的健康拖累和经济损失。


来自全球的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并展出了全新类型的卫生解决方案,不仅能杀灭粪便中的有害病原体,还能将粪便转化成为清水、肥料等副产品,且无需连接下水道或自来水管 网。来自中国(江苏克莱尔、中国中车、江苏宜兴艾科森)、美国(Sedron Technologies)、印度(Eram Scientific、Ankur Scientific、Tide Technocrats)和泰国(SCG Chemicals)的企业在博览会上发布了全球第一代可杀灭病原体的“新世代厕所”和名为“万能处理器”(Omni-processor)的小型粪便处理厂,现均可向市政部门及私营企业进行出售。


日本骊住集团宣布计划将以领先的原型机为基础,开发家庭用新世代厕所。
 
世界银行长长金墉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并在发言中表示:“利用可快速推广的系统向社区提供安全可持续的卫生方案,对于提高生活质量和开发人力资本至关重要。世界银行和很多全球领导人对卫生问题的关注愈发提高。我很高兴宣布与盖茨基金会达成新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广新一代卫生解决方案,为全球每个角落的人们提供安全的卫生设施。”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近期的一项分析显示,早期进入新型无下水道卫生设施行业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尚待发掘的机遇。据保守估计,到 2030 年前,仅新世代厕所每年就能在全球范围创造出 60 亿美元的商机,而且还可能打开新厕所经济的大门,引发公共和私营板块未来对产品、就业和服务的共同投资,形成数十亿美元的价值链。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全球广泛推广安全卫生设施产生的回报可能更大:在卫生方面每投入 1 美元,就能产生平均 5.501美元的经济回报。


骊住集团总裁濑户欣哉(Kinya Seto)表示:“时机就在现在。创新企业目前面临黄金机遇,在造福社会的同时又能实现经济效益。通过研发超越现有卫生基础设施, 且能在任何地方使用的体系,我们将共同开启 21 世纪安全厕所的新时代。”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表示:“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盖茨基金会共同举办此次博览 会,旨在宣传、推广具有革命性、创新型的新一代厕所处理技术、理念、材料、设备及管理系统,加速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推动新型厕所技术的普及应用和商业化发展。”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