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公开信 :大胆预测未来15年人类四大趋势

2015-01-23 10:12: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1-23 10:12: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九剑 

北京时间122日,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联名发布《2015盖茨年度公开信》,就今后15年健康、农业、金融和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大胆预测,并提出自己对2030年的大赌注:贫穷国家人民生活的改善速度及幅度,将会超过以往任何时期和其他任何国家。

盖茨夫妇呼吁,我们在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繁荣的同时,更应关注贫穷人群的发展。对于贫穷国家的发展潜力,他们充满信心,表示“为了赢得这场赌局,我们投入信誉、时间和金钱,并且邀请其他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相信,要加快减贫进程、为世界带来更大的改变,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

 

intro-img-bill-and-melinda-gates.jpg

      未来15年人类将取得的诸多突破

年信中,盖茨夫妇对未来进行了大胆预测,认为在根本性改善贫穷国家和人民命运的道路上,人类将在四大领域取得诸多突破:

健康:儿童死亡人数减半,被根除的疾病数量会比以往都多。

“回顾自上世纪90年代起到现在这二十多年,全世界所取得的进步令我们有理由相信,全球健康平等是一个可实现的目标。”盖茨夫妇指出,未来15年,世界会在健康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进展,其中包括:将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降至2.5%;将产妇死亡人数减少2/3;从地球上消灭脊髓灰质炎等若干疾病;找到消灭疟疾的制胜关键;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实现转折等。

农业:非洲将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在“非洲崛起”  Africa Rising)的全球发展趋势下,农业作为非洲的经济支柱,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发展农业能够推动大幅度减少贫困,改善整个非洲大陆上人们的生活”,盖茨夫妇在年信中表示,未来15年,农业领域的创新、手机等技术传播手段的普及、女性赋权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等,都会有助于提升非洲生产力,彻底改变非洲不得不依赖进口和粮食援助的现状。

金融:移动银行服务将帮助穷人彻底改变生活

“在未来15年里,数字银行服务会让穷人更好地掌控自己的财产,帮助他们改变生活。”盖茨夫妇预言,到2030年,20亿现在没有银行账户的人将会使用手机存款和消费,届时,移动资金服务商将会提供全套金融服务,包括有息储蓄账户、信贷以及保险。而这其中的两个关键因素在于移动电话和营业网点的普及。同时,盖茨夫妇看好发展中国家的创新力量,他们认为,再过几十年,不仅发达国家的数字金融创新最终会自上而下惠及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的一些成果也很可能会自下而上地惠及发达国家。

教育:更好的软件将引发学习革命

盖茨夫妇认为,随着高速移动网络的发展、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便宜,在线教育必将蓬勃发展。在线教育是富裕国家人民向前发展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其他国家而言,“这将是一场革命”。在线教育的技术如今已经大大改善,而未来15年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在线课程与职业需求将更多地结合在一起;软件将在帮助教师与同行的联系沟通中发挥重要作用。盖茨夫妇同时指出,老师的地位不会被软件替代。此外,盖茨强调,教育具有实现平等的巨大力量;但是,如果“大家不能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那么教育将会成为不平等的另一个来源,而非解决不平等的良药。”

Y.jpg

世界需要更多关注穷人的“全球公民”

人类如何实现上述突破,从而赢得根本性改善穷人生活的这场赌局?盖茨夫妇认为,除了技术创新以及确保创新成果可以造福穷人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人”——那些有见识、有热情,愿意为实现切实有效的变化而行动起来的人。他们称那些愿意帮助世界上最贫穷地区人民改善生活的人为“全球公民”,并表示希望借助年度公开信,开启一场 “全球公民”行动,呼吁大家可以通过GlobalCitizen.org的信息平台,关注穷人所面临的挑战,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比尔·盖茨自2008年全职服务于慈善事业以来,每年都就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发表年信,强调自己对科技与创新改变世界的信心,呼吁各界关注和服务穷人需求。自去年起,他更是携手同为基金会联席主席的妻子梅琳达,联名发表年度公开信。


阅读2015盖茨年信全文,可以访问中文版年信官方网站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致力于帮助人们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我们主要致力于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使他们有机会摆脱饥饿和贫困。在美国,我们致力于确保人们有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特别是极端贫困人群。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夫妇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和联席主席威廉姆•盖茨共同管理。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建一)

关键词:盖茨基金会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