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五届健康发展促进大会深圳闭幕成果显现

郝健一 孙珊珊2023-11-04 15:15: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04 15:15: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会(第一健康报道深圳 记者郝健一 孙珊珊)


十月的深圳紫荆花开,载着中医药传承守正的浓浓气息、守护深圳千万市民的大健康产业盛会聚龙在深圳大鹏新区。


10月29日-30日,  第五届健康发展促进大会暨中医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深圳大鹏圆满举办。


1699082266149063.jpg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以“同做健康中国人,共创健康文明城”为主题,旨在增进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国民健康素养, 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力量,促进深圳市的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1.jpg

图为陈啸宏致辞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推动深圳市在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上抢占全国乃至世界的“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高地,积极创建中医药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和健康促进城市”,成为与会嘉宾全体共识。


微信图片_20231104131358.jpg

图为吴刚致辞


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陈啸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副局级调研员冯守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朱德保健医胡维勤、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徐宝军、周恩来保健医孙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宣传办主任张彦朝、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朱正高、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常务主席杨建宇、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冯定祥台长、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会长齐云芳、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世界科学院院士杨金才、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王乔华、美国欧亚整脊医学院谢政洁博士、广东省侨联原副主席孔爱玲、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夏俊杰、深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研究院刘克新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董昌盛等领导嘉宾与来自深圳的中医健康管理界代表近千人出席大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4165418.jpg

图为黄正明发表视频讲话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联合国国际生命生态安全科学院中国院院长、大会主席黄正明院士以视频方式向大会开幕祝贺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104150619.jpg

图为朱正高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朱正高在大会致欢迎辞。


朱正高表示,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世缘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协办,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健康发展促进大会暨第五届(中国)中医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旨在增进深圳及粤港澳大弯区国民健康素养,积极创建中医药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和健康促进城市,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管理体系在深圳落地。


123.jpg

图为李佃贵


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应邀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净化人体内环境——浊毒理论的健康观》的主题报告。李佃贵大师在报告中提出,深圳的中医从业者们应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那些具有代表性、富有当代价值的特色技术挖掘出来,让那些藏在古籍、散在民间的健康养生智慧鲜活起来,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104131449.jpg

图为俞梦孙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实现14亿人民健康的中医现代化系统工程——未来医学》的演讲报告。俞梦孙指出,按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讲的,人是天人合一身心协同的整体。实现人民健康是一项巨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解决十四亿人民健康,唯一的道路就是新时代中医现代化系统工程。我们必将迎难而上。这项系统工程必然首先在中国大地上开花结果,解决中国的医改难题,为全世界做试点、样板,然后通过“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231104150702.jpg

图为圆桌论坛


本次大会还特别安排三场“ 圆桌论坛• 高端对话“,就“如何打造新时代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大健康产业未来走向与促进”“如何发挥中医健康管理对慢病康复的支持”的议题邀请各界嘉宾展开对话。


共计三十位对话嘉宾在主持人、本次活动总策划朱正高、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以及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齐云芳的“话题”引领中,就中医药在慢病健康领域的发展、中医治未病的优势、深圳市数字中医引领未来生命科学、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的数字赋能、智能诊断平台临床应用等内容展开研讨,赢得台下与会者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1104150651.jpg

图为胡维勤


作为曾守护过老一辈革命家生命健康的中央首长保健医胡维勤老医生是出席本次活动最高年长者。在圆桌对话会上,胡维勤说:在上世纪70年代,我曾经做过老一辈革命家朱德、李先念、华国锋等首长的保健医生。中医强调的是整体养生。中医药提倡养生不仅仅是治疗疾病,更注重的是强健体魄,预防未病,通过调整饮食、起居习惯、运动方式等方面的因素,帮助人们保持健康平衡的状态。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长寿,得益于很好地运用了中医的观念和行为。


微信图片_20231104150639.jpg

图为李达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主持圆桌论坛,他总结表示,深圳既是中国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也是催生大健康产业的好望角,圆桌对话上每一位嘉宾的发言都为促进深圳健康产业大发展增添了无限能量,希望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借助此次盛会总结产业成果,把大会传递的信息传播转化,借助深圳优势辐射内地与海外,形成最有保障的国民健康产品线,把健康中国建设最具实效的深圳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释放出去,服务好粤港奥大弯区和全国受众。


微信图片_20231104165428.jpg

图为齐云芳


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作为本次大会活动的承办方,汇聚了多方力量,为大会的成功举办赋能。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齐云芳做大会发言时表示,今天到会的深圳市大健康产业从业者们思维前端,动能前行,对手中掌握的传统中医药技能技法服务深圳乃至大湾区市民有着深刻理解并能够及时转化市场需求,特别是中医适宜技术交流汇演,始终本着传承中医文化和呵护百姓健康理念,汇聚了全国特色,为提升促进深圳市民健康素养提供了丰厚土壤,再次奠定了特区先行先试的引领者形象。


微信图片_20231104132312.jpg

图为张彦朝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宣传办主任张彦朝代表主办方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在深圳举办的健康发展促进大会暨中医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的可靠,把运用中医药做为人体健康载体,以其独辟蹊径的方法、突出显著的疗效,对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大会组委会以此为契机弘扬好承接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深圳市民做好健康服务。


111.jpg

图为大会现场与会嘉宾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多维度场景展示了以中医药自信为中心的健康文化潮,一批来自全国的大健康企业交流推进了最新中医健康管理方式并签约落地深圳,为后期产业成果显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106142101_副本.jpg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