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主动健康管理方式发展论坛蓉城举办

李松 康梅2023-09-06 14:16: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9-06 14:16: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管理(第一健康报道成都 记者李松 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9月1日,主动健康管理方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保健协会器械类保健用品分会主办,四川健康家承办。


据介绍,健康管理是以现代健康概念(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和新的医学模式(生理-心理-社会)以及中医治未病为指导,通过采用现代医学和现代管理学的理论、技术、方法和手段,对个体或群体系统化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评估、有效干预与连续跟踪服务的医学行为及过程,其目的是以最小投入获得最大的健康效益。


图片1.png

中国保健协会原副理事长 贾亚光


生活方式管理是健康管理的重要策略。


论坛上,中国保健协会原副理事长贾亚光作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主旨演讲。


贾亚光介绍,与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慢性病已成为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素质的大敌。面对不断增加的生活方式病,药物、手术、医院、医生的作为受到限制,唯一可行的是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要以倡导“健康一二一”(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切入点,以“我行动、 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广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开展各种全民参与活动。一个人的生命和健康不仅仅属于你个人,更属于你的家庭,属于你爱的和爱你的亲人们。 


图片2.png

中西医结合研究专家、原卫生部、人事部、中医药管理局执业医师考试委员会专家杨昆蓉


健康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养生保健,中医是养生保健的基础。


论坛上,中西医结合研究专家、原卫生部、人事部、中医药管理局执业医师考试委员会专家杨昆蓉教授以生动的演讲,介绍了养生智慧与中医治未病的相关知识,她指出,养生保健的目的是增强免疫力,而免疫力是未病先防的重要环节,而体质养生遵循的是中医养生的基本原则,从生活各个方面如饮食、起居、修行、精神、运动等心身健康进行综合调养,而不能依靠药物,养生保健靠的是我们自己,决定于我们的选择。健康的呵护需要全方位的施展,如规律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环境、饮食、保健品、运动器械、理疗用具等都可辅助我们达到调养心身、祛病防御的目的。


图片3.png

广东氧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


健康管理包含的是完整的生活方式和养生保健方式。


论坛上,广东氧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介绍了高压氧舱在未病先防中的作用。他说,高压氧成为健康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使用高品质的高压氧舱不仅能够为身体带来健康改善,还可以配合其他健康管理方法,例如营养、运动、心理等为健康带来更多的益处。


图片6.png

北京和信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志伟


现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健康管理的驱动力。


北京和信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志伟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AI智能检测助力全民健康的演讲。他说,AI智能检测基于个体指标数据,整合中医辨证体系,能够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健康建议,对病历、图像等数据进行整合分析,设计相关算法,提供不同用途的辅诊应用。


图片4.png

中国保健协会器械类保健用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岩


随着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多的保健企业实现了从保健产品销售到健康管理服务的升级。从而成为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健康知识教育的生力军,站在了健康管理的前沿。


论坛的承办方四川健康家公司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秉承“传承中医养生文化,促进全民健康发展”的宗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健康管理服务。中国保健协会器械类保健用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岩介绍了四川健康家主动健康管理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六维一体”主动健康管理服务,形成覆盖健康、亚健康、慢病人群全生命周期的综合干预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814144037_副本.png


论坛还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保健协会领导,相关健康教育专家和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主动健康管理方式发展论坛蓉城举办

    主动健康管理方式发展论坛蓉城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管理(第一健康报道成都 记者李松 康梅)9月1日,主动健康管理方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据介绍,健康管理是以现代健康概念(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和新的医学模式(生理-心理-社会)...

    李松 康梅2023-09-06生活方式中医健康管理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