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红曲保健品健康事件|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将于29日举行记者会

柏春洋2024-03-28 10:32:45
健康阅读:
来源:央视

2024-03-28 10:32: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保健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总台报道员 柏春洋)


当地时间3月27日,小林制药公司发布消息称,围绕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疑似致消费者健康受损问题,该公司社长小林章浩等人将于29日下午在大阪市举行记者会。

1711594155085.png

近日,日本知名药企小林制药公司表示,部分消费者在服用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等方面的健康问题,公司对含有相关成分的3款产品进行紧急召回。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公布了第二例疑因服用小林制药公司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出现的死亡案例,服用问题保健品后入院的人数已增至106人。


事件回顾


日本知名药企小林制药公司3月22日表示,有部分服用了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近期出现了肾脏疾病等病症引发的症状。鉴于这一状况,公司决定对含有相关成分的3款产品进行召回。



1711593754451.png


当日晚间,小林制药株式会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在日本制造并销售的该保健食品收到了一些食用后可能导致肾脏疾病等问题的报告,公司决定向中国消费者发起关于“红麹胆固醇颗粒”的自主召回。


据悉,小林制药的相关产品主要通过天猫小林制药海外旗舰店、拼多多官方海外旗舰店、小林制药海外京东直营店等线上方式跨境销往中国大陆。


小林制药在召回通知中写道:“针对此情况,我们对该产品及其所使用的红麹(红麹原料是一种红曲米,它由红曲霉寄生在白米上生长而成)原料(自社制造)进行了成分分析, 结果发现部分红麹原料中可能含有非预期的成分。部分受影响产品通过跨境渠道销往中国大陆。”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