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一切为健康,李培瑜的十年中医新征程

郝健一2023-02-28 18:18: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2-28 18:18: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这十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百年树人,三代成才。


河北省黄骅市吕桥镇乾港村人李培瑜生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龄。1965年开始接受祖传中医,1967年参加基层卫生工作培训班,1999年在北京华佗医校4年临床大本结业。获得河北省高级社区保健医师、高级中药药剂师、特色诊疗专家、高级研究员、《华佗医圣》药王杯金奖等荣誉。现任该村卫生所所长。


1669256314586435.jpg

李培瑜给老乡看病


李培瑜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几十年的临床经验,给当地百姓带来疾病康复和健康快乐。


十年来,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中医药诊疗在广大农村地区广受好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持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我国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健全。


“基层中医药服务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基础保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在2022年7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点明了中医药扎根基层的重要作用。



中医药的“国家灯塔”给李培瑜为代表的全国中医诊所带来的不仅是希望,更是实实在在的指路方向。


被誉为老百姓身边好大夫的老中医李培瑜,在农村治疗癌症方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扶助正气,培植本源。通过调节人体阴阳、气血、津液或脏腑功能的不平衡,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消除各种虚弱证候,达到强壮身体祛除病邪之目的。


李培瑜曾说,从现代医学上来看,改善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细胞,平衡内分泌,改善组织营养状态,快速将阻滞在人体内的病理代谢产物,通过皮肤、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生殖系统,排出体外,最终增强和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的功能,达到抗癌,消灭癌细胞,促进身体的恢复。


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资料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中医类别医师总数为18.39万人,比2015年增加2.75万人。2022年底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设置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224203228.png

资料来源:中医药管理局


李培瑜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那片养育他的土地。中医有强大的国民基础,根植于中华大地,流淌在华夏民族的血液里,谁都灭不掉的。


李培瑜说,走好中医路,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临床实践经验让我深知祖国医学博大精深,我不会辜负祖辈们的期望,我会秉承前辈们的事业,传承好中医专业知识,服务于人民,让中医薪火世代传承,这是党和国家给予健康中国实现全民健康最大的宏愿。


李培瑜不仅十年磨一剑,更是七十年来宝刀不老,无论中医理论体系掌握的丝丝入理,更在中医药实践中发扬光大。1972年成功发明中医耳穴诊断治疗仪;2000年研发治疗妇科疾病的密丸以及中药预防肿瘤、检测肿瘤、术后防复发为一体的中药制剂《赤金坤顺丸》,顺利申报的国家发明专利(ZLO1144178.X,国际专利主分类号:A61K35/78,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200510012999.2,公开号:CN1965988A),为患者医治疾病提供了保障。


2022年9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胡强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稳步发展,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中医药的传承、发扬和创新因现代科技的融入迎来了新的机遇。


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把中医药发展带入了新的高质量发展期。


每日依然抖擞精神坚守在诊所第一线的老中医李培瑜,曾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保护人民的健康,在我这里就是看好病,特别是癌症。中医治疗挺简单的,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对待恶性肿瘤预防为主,防重于治,把它消灭在中早期,就没事了。要用中医的系统理论思维,把早期癌症消灭在萌芽当中,大部分癌症用中药消灭,患者都能够恢复到健康状态。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