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法国中医师工会成立 法语版《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首发

康梅2022-10-12 10:31: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综合

2022-10-12 10:31: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10月11日是世界中医药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发函向全球中医药工作者致敬!


函件说,新征程,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己任;齐努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走向世界;手拉手,为全球人类健康做出新贡献。值此2022年“世界中医药日”来临之际,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向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284个团体会员,201个分支机构,以及全球中医药工作者致以衷心的问候!


32fa828ba61ea8d380f974a87dd92645271f58a5.webp.jpg


中医药是与中餐,中文并列的三大中华文化瑰宝


同日,《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首刊发行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标志着法语正式成为传播中医药学术的声音,也标志着中医药为法国人民健康服务的进程更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221012110119.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陈力公使出席并致辞表示:“中医药学凝聚着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的结晶,在保障和维护人类健康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张晓贝社长致辞说:“中医药诞生于中国古老哲学思想,反映了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识,不仅具有悠久历史传统,更是拥有一整套独特理论及技术方法的医药学体系。可以说,中医药保障了中华民族延绵传承5000年,至今以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屹立在世界舞台上。


张晓贝表示:在我眼里,中医药是与中餐,中文并列的三大中华文化瑰宝。而如今,中餐与法餐齐名,享誉海外。中文教学在海外也方兴未艾,连我们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都办有自己的中文学校。相比之下,唯有中医药在海外的推广和运用相对落后,令人扼腕。所以把10月11日确定为“世界中医药日”才具有特殊意义。


法国中医师公会成立


10月8日-9日,在第四个“世界中医药日”到来之际,由欧洲中国传统文化科学院、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主办,25个欧洲中医药团体和中国广东省中医院、云南省保山市人民医院、中国微医集团等共28个学术团体和医疗机构10月8-9日线上线下共聚法国斯特拉斯堡高科技园的蒋氏药业(JZ)基地,庆祝中医人的共同节日“世界中医药日”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出席欧洲中医界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中医药日”庆祝活动。


a5c27d1ed21b0ef4313e2d6ac91047d180cb3e0a.webp.jpg

陈栋临时代办致辞


陈栋表示,目前,中医药已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中国已与40余个外国政府、地区主管机构和国际组织签订了中医药合作协议,建设了30个较高质量的中医药海外中心,中医药内容已纳入16个中国对外签署的自贸协定。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医药在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得到了广泛认可和普及。


当天,一个致力于提高中医从业者的地位、推动中医药在法国合法化的团体“法国中医师工会”(Syndicat National des Praticiens en Médecine Traditionnelle Chinoise)成立。工会由朱勉生、王德凤、王永洲、蒋玉林、伯格兰(Boeglin Philippe)、威尔布瓦(Wilbois Chrys), 舒尔茨(Schultz Thierry), 梅耶(Matine MEYER)共同发起成立,由梅耶担任工会主席,朱勉生担任名誉主席,蒋玉林担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工会将联系在法国的8000多个中医诊所的从业人员,致力于中医药在法国的发展,维护中医从业者的权益,提高中医从业者的地位。(综合法国侨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相关报道)


小贴士: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将每年的10月11日定为“世界中医药日”。这一节日的成立,体现了全世界重视和发展中医药的趋势,反映了全球中医药人的共同心声,展示了中医药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共识,团结全球中医药人,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的国际传播和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