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关于举办中医药法治建设高峰论坛的通知

郝健一2022-07-30 09:50: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7-30 09:50: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全国各地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药机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


201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中医药法的实施,是我国中医药发展历程中的重大进展,实施中医药法使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有了法治保障,反映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


2022年7月1日,中医药法实施满五周年。为回顾梳理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的进展情况,总结分析中医药法治建设进程中的现状、经验、问题,为我国今后进一步做好中医药法治建设提出基于学术立场的对策建议,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医药分会将于2022年9月3日联合主办中医药法治建设高峰论坛。论坛上将发布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主持调研的《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情况调研报告》,邀请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部分地方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中医药法治建设经验,并向全国各地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药机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公开征稿,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热烈欢迎全国业界、学界同仁积极赐稿,拔冗参会!


一、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2年9月2日(周五)13:00~21:00

会议时间:2022年9月3日(周六)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传媒大学


二、会议主题

主题:中医药法治建设

分议题:

1.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的回顾总结

2.中医药法治建设的现状、经验、问题及对策

3.各地颁布实施中医药条例的现状、经验、问题及对策

4.健康中国战略与中医药的法治化发展

5.中医药法治化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

6.完善中医药法治治理体系、提升中医药法治治理水平研究

7.中医药法治治理中的典型案例研究

8.对中医药法治治理中现实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中医伪健康信息传播、中医药虚假广告或夸大宣传、非法中医诊疗活动、假冒伪劣中药材、极端“中医黑”诋毁中医言论、中医药传统知识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的专题研究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1.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

2.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医药分会


(二)支持媒体

1.中国中医药报社

2.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

3.第一健康报道


四、会议议程

以报到时的会议手册为准(论坛主办方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可能对部分地区参会人员酌情调整为线下+线上形式)。

9月3日:上午 开幕式+合影+主题报告

下午 分组研讨+闭幕式


五、参会相关事项

1.欢迎与会者积极赐稿。部分优秀论文将遴选至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主编的《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学术集刊发表。参会论文要求见附件1。

2.本次论坛对特邀嘉宾免收会务费,对参会人员收取成本性会务费800元/人,会议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餐饮费用,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差旅费自理。参会人员请通过银行汇款至主办方如下银行账号,汇款时请备注“中医药法治建设论坛会务费”,汇款后请将凭证及开票信息发至会务组邮箱。


户名:中国传媒大学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朝阳区八里庄支行

账号:0200003809088005906

联行号:102100000388

请拟参会者最迟于2022年8月24日10:00前,填好参会回执(见附件2),发送至会务组电子信箱zhongyiyao@cuc.edu.cn。


3.会务组为外地与会者统一预订住宿为中传国际交流中心(电话:010-65783899)。房源紧张,如需会务组代订住宿,请及时发回回执预订房间。与会者也可以自行预订会场周边其他酒店。

4.由于客观条件所限,会务组恕不能提供机场、车站接送服务,请各位代表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自行到达会场。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净欣,手机号:13630590606  电子邮箱:zhongyiyao@cuc.edu.cn


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与中医药传播研究中心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医药分会  


2022年7月25日 


中医药法治化建设高峰论坛附件

关于举办中医药法治建设高峰论坛的通知_中国中医药网.png


附件下载:中医药法治化建设高峰论坛附件.docx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