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发布会上,吴文铭讲了一段”洗手“故事

韩琳2022-04-07 14:39: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07 14:39: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康梅)


疫情期间为什么从国家层面倡导教育人民“戴口罩、勤洗手”?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吴文铭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一段关于“手卫生”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407144057.jpg

吴文铭(源自央视网视频直播截图)


“在19世纪中叶一位匈牙利医生叫森梅威斯,他是手卫生先驱,他是产科医生,通过观察产科病房里两组不同的治疗小组,其中一组医务人员要洗手,另一组不洗手,他发现两组患者中产妇产后死亡率不一样,因此他在其所在医院倡导洗手这个行为,使产妇术后产褥热导致的死亡率从18%下降到2%。这就是一个手卫生改革的例子。”


吴文铭说:在医疗体系、在院感防控中,通过提高医务人员的洗手率、体表细菌采样以及督查整改来提高院感防控的效果。


如何进行规范的手消毒?推广“七步洗手法”,医务人员的洗手行为,既简单又规范,对健康促进工作产生着重大意义。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