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界青光眼日丨你为何被上帝遮住了双眼

融媒体中心2022-03-06 10:39: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3-06 10:39: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青光眼(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每年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


青光眼在全球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的导致视力丧失的主要病因。


据世卫组织发布资料预计:2020年,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全球将达7964万,其中11.2%的患者将失明,我国全人群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将达2182万(占全球的27.4%),40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将达3.05%,青光眼患者的绝对数和老年人中的患病比例均居世界首位。


下载.jpg


什么是青光眼?


简单来说,青光眼指的是一组出现进行性视神经损害的疾病统称,是由于眼压过高从而导致的视野损害,或者是视野缺损现象。


青光眼根据病因学、解剖学、发病机理等,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先天性等青光眼。


下载 (2).jpg


哪些人群易发生青光眼?


好发于40岁以上、近视眼者、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者、直系亲属有青光眼史者,此类人群好发于视乳头血液循环不良有关,与遗传因素相关。


下载 (1).jpg


得了青光眼该如何治疗?


由于青光眼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完全阐明,目前仍缺乏病因治疗。临床中主要通过降眼压和改善视乳头缺损治疗。对青光眼患者进行疾病教育、医学营养治疗、运动治疗、病情监测和药物治疗。


下载 (4).jpg


做好预防是关键


合理膳食,三餐规律。宜清淡饮食。


经常运动,目前认为低强度、持续时间长的运动有慢跑、游泳。避免久坐不动。争取每周至少5天、每天30分钟以上的中等量运动。


调理情志,避免着急、生气。保持乐观情绪。


保持大小便通畅。


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长时间持续使用糖皮质激素滴眼液。


中老年人避免在暗处长时间持续用眼看近处东西。(综合网络编辑整理)


(责编:述峰)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