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一种能治乳腺增生的水

编辑部2021-06-23 14:19: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23 14:19: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女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云龙)


根据调查,我国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一般来说,在体检中查出乳腺增生时,只要没有明显不适,比如:乳房疼痛、坚硬、肿块,乳头溢液等,可以不用治疗,平时多注意生活习惯即可。在医学上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极少数会发展为乳腺癌。


staff_1024.jpg

资料图


乳腺增生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生活习惯导致,中医认为,乳腺增生,由痰湿结聚、气血凝滞而诱发。


那么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不用吃药也可以治疗吗?


一旦查出乳腺增生,多喝一种水,那就是蒲公英水。


e3c642e00bb541a7b4ed511657fe4838_th (1).jpg

蒲公英


古代大量医书中有记载,蒲公英“主妇人乳痈肿乳毒”;“疗疔毒乳痈”“通乳汁”;“治乳痈乳疗,红肿坚块,尤为捷效”等等。


大多数的乳腺增生,只要坚持喝蒲公英水,都可以慢慢消除。


中医认为,蒲公英有解毒消肿、散结止痛之效,在治疗硬结性病变方面,疗效确切,不仅如此,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可以用蒲公英治疗,效果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蒲公英,性质微寒,若脾胃虚寒、怕冷的女性,可以将蒲公英搭配玫瑰花,泡水代茶饮,不仅可以降低寒性,玫瑰花的疏肝解郁之效,对于改善乳腺增生,效果加倍。


乳腺增生的注意事项


第一、忌口,一旦查出乳腺增生,富含黄嘌呤的食物,会刺激乳腺,像咖啡、可可、巧克力等。含盐量高的食物也不能多吃,会造成体内的体液潴留,加重乳腺增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快餐、腌制食物。


第二、百病气上得,要少生气,注意自我调节,不要生闷气。要少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加重乳腺增生。


第三、定期复查: 乳腺增生,有很多种,最常见是小叶增生,虽说是一种良性疾病,但也不可掉以轻心,要注意每隔3个月去医院复查。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女性健康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 一种能治乳腺增生的水

    一种能治乳腺增生的水

    聚焦健康中国 女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云龙) 根据调查,我国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一般来说,在体检中查出乳腺增生时,只要没有明显不适,比如:乳房疼痛、坚硬、肿块,乳头溢液等,可以不...

    编辑部2021-06-23女性健康中医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