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我国养老形成“9073格局”

庞小路2021-04-08 11:31: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08 11:31: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康梅)


“我们国家的老年人大多数都在居家和社区养老,形成“9073”的格局,就是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


第一健康报道从国家卫健委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的100年”系列新闻发布——“医养结合工作进展成效”主题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国家每年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管理和健康体检服务。


9-2021-04-08-10-03-27.jpg

发布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我国医养结合服务的重点是放在居家和社区。这是因为养老人群已经形成“9073”的格局,就是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适应这样的趋势格局,国家卫健委制定了一系列政策,给予扶持和支持。


王海东说:主要围绕几个方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一是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每年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和健康体检,是免费服务。


二是把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满足老年人的需求。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慢病有管理、疾病早发现、小病能处理、大病易转诊,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的医疗和健康服务。


三是针对老年人迫切需要的上门医疗服务,提供上门巡诊、家庭病床、护理等老年人迫切需要的服务,特别是满足失能、重病、高龄的老年人的刚性需求。


四是我们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增设养老床位,这是最接地气的,能够提高老年人的医养结合服务可及性。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