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首长保健医说:养生保健的当务之急是减负减压

康梅2019-05-22 17:43: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22 17:43: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访《五位一体养生法》发明人田洪军


聚焦健康中国 考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九剑摄影)


日前,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审核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门诊部主管技师、《五位一体养生法》发明人田洪军成为该会常务委员。


作为多年为部队首长保健服务的田洪军,拿自己身体做实验,历经10年摸索实践,苦心研习人体解剖学,结合中医理论和能量医学,通过自身的力量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研发出《五位一体养生法》。以下是田洪军给第一健康报道提供的自述。


田洪军:


我15岁开始体育锻炼,35岁时全身肌肉练的好棒,倍感自信,但好景不长,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出现了,身体感觉僵硬时而疼痛不舒服,晨起颈肩腰背腿疼痛尤为剧烈,我感觉不妙,我开始反思这是为什么呢?


865acf9ba9cb0d0c9f3aeae29b6c284.jpg

图为田红军向记者演示五位一体养生法


于是开始尝试理疗、贴膏药、拔罐、热敷、中药熏蒸等一系列疗法的治疗。感觉舒服一会,过后疼痛依旧,我开始尝试运用推拿的方法解决问题,开始操作不显,后来发现手法的力量不够,疗效巩固不住,我开始尝试借助工具按摩,我发现这个省力而且比手按摩的效果好,随着按摩的深入,产生升华;我开始研制自己的工具,这一思路使我获得乐趣,一系列自我按摩工具研制完成,不觉已经10过去了。十年磨一剑,我用10的时间把我35年的人生经历积累的紧张黏连僵硬的肌肉恢复到柔软状态,我倍感欣慰!我解放了自己。


多年在自我身体的调养实践让我感到:身体衰老是以软组织不断紧张黏连硬化为先导而发生变化的,是人体长期缓慢积累(衰老)变化的过程,人体的衰老进程,软组织的硬化和职业、爱好体育、感受风寒湿气的侵袭有着直接因果关系,大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表现为身体沉重、失眠、运动后身体到处疼痛、身体晨僵不舒服、下肢冰冷、感觉不给力、代谢缓慢、血压增高等一系列症状的出现都和气血循环系统的脉管不畅通有着直接关系。


导致不畅通的主要原因集中表现在肌肉的紧张黏连硬化上,人们误以为肌肉锻炼的越硬越好,其实这是个误区,肌肉越硬就会更加束缚挤压血管造成气血循环受阻碍,练得越多身体内在压力越大,心脑血管越危险。


第一健康报道:如何解救身体僵硬问题?


田洪军:要想改变身体这种现状紧张黏连的肌肉必须得到一种外力的帮助,这种外力只有中医推拿疗法可以满足要求,运用一个组合力来干预处理紧张黏连僵硬的肌肉,促使其解除黏连逐步恢复柔软状态,从而使身体"复活"重新拥有健康的状态。


bdc3440699c4c084591296215a47b9d.jpg

图为田洪军介绍发明的按摩工具


由此我产生了使用自制的按摩工具运用到临床治疗,结果出乎我的想象,疗效显著提升,我的自信倍增,我又把按摩工具运用到教学当中,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我的养生保健理念逐渐的开始构建且不断完善,《五位一体养生法》就是一系列实践思考完善的结果。


能够成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是国家一级协会对我多年努力的认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将不遗余力的进行普及推广我的养生保健的理念和可行之路,让更多追求健康的人获得真健康。


第一健康报道:如何为中老年人养生保健找到突破口?


田洪军:人体使用多年后已经进入到一座危房阶段,到处都是问题,跑冒滴漏现象随处可见,此起彼伏,按下葫芦起来瓢,这种乱象困扰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存质量。


要想走出这一困境,中医推拿按摩的被动运动对人体软组织的干预治疗就尤为关键,可以说是一个解决身体诸多慢性病的一个突破口,这个突破口体现在不断松软硬化的软组织,不断的改善气血循环的环境,末梢循环的空间环境越来越宽松越彻底,身体的状况就会越来越好。身体内在压力减小对各个脏器组织都是一种减负,让疲于奔命应付工作的脏器组织得到充分的喘息的时间,才能解决自身的营养供给,不会因过劳而产生疾患,这才是养生保健的关键所在,人体有自我修复的能力,但是你要给他时间和空间,压力山大之时是最易出问题之际。


所以说:中老年人养生保健的当务之急是减负减压。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