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田洪军 为什么尝试各种养生保健收效甚微

九剑2019-04-04 17:41: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04 17:41: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养(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记者康梅)


日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第一健康报道采访了该院首长保健医、按摩技师田洪军。


田洪军说,健康是人生存的第一要务,时下人们渴望健康比任何时代都更加强烈,为了获得健康人们,大家进行了各种养生方式和方法的尝试,但都是收效甚微,更有甚者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微信图片_20190404173638.jpg

田洪军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九剑 摄)


任职天津市老年大学《中医推拿》课主讲教师的田洪军,18岁入伍,在军营生活工作了30年,一直从事中医推拿和理疗软组织损伤的临床工作。


结合多年的运动健身、自我推拿保健以及为部队首长保健工作的阅历,田老师对人体保健防病有着独特见解与深层次的思考。


在实践中,创建了“五位一体养生法”,获得人们的认可。


田洪军:


五位是指生理、心理、饮食、运动、避害五个方面的统称,一体是指软硬组织构成的人体。


“五位一体养生法”等于给人的生命健康开了一个处方,这个处方系统的阐述了人体健康要达到的目的和目标。这是保健养生的方向,有了目标和方向,然后就是在人体实用可行的保健方法,以此来实现“驱邪扶正”“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健康目标。


这个养生法可以解决当下人们渴望健康却不知道路在何方的问题,对个人健康、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的问题都有着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在几十年的不断探索实践中,《运动与损伤》、《科学运动方法》、《保畅通是养之本》等相关研究书籍,给了田洪军许多启发。


田洪军:


多年来关于人体软组织慢性劳损治疗与保健的实践经验总结,我用中医人体系统化的思维,分析了,找到了运动导致损伤的规律和应对措施。


田洪军最后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防病保健从微观的个体到宏观的人类社会,都是不可忽略的大体系大系统,有着天然的规律。作为一名长期受党教育的部队医务工作者,有责任有担当并做好健康教育传播者,希望能够把几十年的防病保健方法受惠于社会,让更多人掌握这门技术,完成传帮带的使命。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