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突出养老服务品牌展示与养老人才培训

2017-07-18 15:43: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18 15:43: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84日将在京举办


聚焦 老博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718日,第一健康报道在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以“感恩社会、关爱老人、改善服务、推动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于84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通报会.jpg


                                        图为通报会现场


        “此次博览会根据目前养老服务业关注的重点,设立了国际养老服务品牌展区、国内养老服务品牌展区、职工健康疗休养服务展区、老年人金融服务展区、老年人康复护理设备用品展区、医养结合服务展区等展区,并举办主论坛及相关专业论坛,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跨界融合、凝智聚力的优势,为推动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做贡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介绍。


        第一健康报道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呈现出六大亮点,即:


        一是主论坛聚焦国家“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的建立及专业人才培养主题,与各展区相配套的分论坛重点聚焦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医养结合、健康服务、品牌培育等主题,展开研讨,实现相关论坛理论和实践成果的再度创新。


        二是本届博览会将养老服务与全国职工健康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职工疗休养与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融合的新模式,呈现跨界融合新态势。


        三是本届博览会继续推出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集中展示中国养老服务品牌培育的丰硕成果。


        四是本届博览会聚焦中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市场,为我国养老服务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


        五是本届博览会上将正式发布并向全国推广应用教育部老年专业教学资源库科研项目成果,体现出我国在“十三五”期间以研发优势推进老年文化教育和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政策的落实成效。


        六是本届博览会在养老服务渠道方面新增设了老年金融服务、老年文化服务、老年旅游服务、老年中医保健服务展区和相关论坛,为进一步丰富养老服务业态、提高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北京市老龄办副主任孙立国、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出席此次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通报会。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共同主办。博览会共设12个展区,将有22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同期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及16个分论坛,来自国际老龄联合会及美国、英国等国的嘉宾和国家相关部委所属的社会组织、全国总工会、黑龙江省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部门的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及主论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