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年度十大健康新闻推动健康中国传播高质量发展

郝健一2024-01-03 17:41: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03 17:41: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23十大健康新闻回顾暨2024展望茶话会”侧记


聚焦健康中国 茶话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盘点2023年第一健康报道发布的千余篇新闻稿件,篇篇落地有声,件件都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紧密相扣,健康中国走过的每一步,第一健康报道如实记录真实呈现”。


“回顾2023年的健康传播,我们看到了数字中国推动科技进步的巨大突破,感受到了社会变革对大卫生大医疗大健康的深刻影响,也记录下了人类对未来“生命健康”一词更深入的探索和期待”。


“过去的一年,第一健康报道始终牢记党的二十大目标,紧紧围绕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好健康传播,加强健康促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嘉宾评议


十大新闻海报综合_副本.jpg


2023年12月28日,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百岁工程工作委员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投融资服务工作委员会、北京信息学会元宇宙分会、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等机构代表应邀与第一健康报道编委会就2023十大健康新闻评选标准、获选条件进行评议,并出席在京举行的“2023十大健康新闻回顾暨2024展望茶话会”。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主持茶话会并就十大健康新闻评选标准做说明。


微信图片_20240103170037.png


李达说,按照《健康中国行动2030规划纲要》关于“建立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总体要求,以及共建共享第一健康报道传媒的品牌社会价值,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正能量传播力量,第一健康报道自2021年年末推出十大健康新闻评选活动以来,每年年尾岁末都要盘点回顾当年发生的新闻事件,发布的“年度十大健康新闻”,已成为健康中国传播领域的重要年度发布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3170047副本.png


李达表示,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党的二十大目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各方努力推动下全民参与共同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在各个领域有效实施,也见证了随着5G网络的普及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医疗卫生大健康产业的实践应用产生了深刻变化——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民健康风潮云涌,产生了巨量健康新闻,正能量的健康传播工程惠民育民,大众健康素养日渐提升。2024年,第一健康报道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日日传播健康新生活,月月生产健康好新闻,推动各行各业健康中国传播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在茶话会上畅所欲言,对第一健康报道一年来的健康新闻传播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合影_副本.jpg

图为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大家表示,第一健康报道已经成为我国健康宣传领域里一支不可或缺的传播力量,得到了国务院相关机构、国家相关部委以及行业社会组织、健康产业机构及亿万网民的高度认可,在健康中国传播领域具有一定的品牌占有率、知名度、美誉度、信誉度,期待2024年第一健康报道继续推动健康中国伟大事业的大发展、大促进、大融合,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提供科学、权威、公正的健康新闻信息,挖掘采写大卫生大医疗大健康领域最新、最权威的资讯进行传播,帮助亿万网民解读健康政策、获悉行业信息、了解保健养生方法,为全民健康积累知识,创造新的生产力。


茶话会上,与会嘉宾还围绕十大健康新闻(事件)九项评选标准进行了附议。


【第一健康报道十大健康新闻评选标准】


1、每年1月-12月发生的健康新闻事件。

2、在年度健康领域产生过重要影响,推动了健康产业发展。

3、能够反映当前健康领域的热点和趋势,为公众提供健康方面的指引和参考。

4、提醒公众关注和重视某些健康问题,促进大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5、遵循医学和健康科学的规范和标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6、提供实用的健康信息和建议,涵盖不同人群、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问题和需求,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帮助读者更好地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

7、更新健康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可获得最新、最全面的健康信息。

8、具有正确的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9、新闻事件内容真实、准确、可靠,具有启发性和教育性,对受众提供有益的健康帮助和指导。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